車事
Aug 26, 2021

這不是電玩也不是Switch,這是GM Design方向盤設計,仔細有隱藏功能喔

現今汽車座艙設計都利用數位螢幕打造,不僅透過觸控整合實體按鍵達到簡化效果,同時也帶來更科技與豐富便利的氛圍與操作感受,而GM Design則將數位螢幕運用至方向盤,而且還多了意想不到的功能。

隨著科技進步,現今汽車座艙都大量運用數位螢幕,在數位螢幕助益下除整合實體按鍵達到簡化車室效果外,亦能提供更多元豐富資訊功能。而關於方向盤依舊維持圓型或帶有平底運動化設計,但之前Tesla推出新年式改款Model S方向盤就有獨特造型,而近日GM Design於網路上帶來最新向盤概念設計。

從圖片可以明確看出GM Design方向盤概念已不再採用圓型設計,有著類似Switch電玩造型,除造型打破認知,該方向盤最大特色就是導入數位螢幕取代儀表,同時也能顯示前方畫面供駕駛觀看。你以為該方向盤概念就只有這些功能嗎?仔細看左側是不是有看到煞車按鍵,這是否意謂著右側藍點就是油門。若真是如此規劃,也就代表除轉向,油門煞車也都從方向盤上控制,這樣操作方式就真的如電玩般,當然該方向盤只是概念發想,要實際運用還需一段不短時間才能上路。

Tesla Model S方向盤造型相當獨特。
Tesla Model S方向盤造型相當獨特。
GM Design方向盤概念不僅造型如電玩般具有螢幕,煞車油門控制也在此操作。
GM Design方向盤概念不僅造型如電玩般具有螢幕,煞車油門控制也在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