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2, 2021

咦!F1 Safety Car怎麼下班了?Aston Martin推出Vantage F1 Edition特仕車!

隨著2021年F1新賽季即將開跑,對車迷來說比較特別的新消息就是Safety Car將不再只由Mercedes-Benz獨家供應,Aston Martin也將加入輪替提供Safety Car的行列,既然Aston Martin將以Vantage投入F1 Safety Car的工作,也就順勢地推出了Vantage F1 Edition特別仕樣車,幾乎等於就是F1 Safety Car將警示燈、通訊設備與賽道安全部品卸除後的道路市售版本,而且還有敞篷版本!

相較一般版VantageVantage F1 Edition配上了全套專屬空氣動力套件,包括:前側擾流翼、更寬闊的前後下擾流翼、引擎散熱孔,以及在極速時可增加200kg下壓力的大型尾翼。並且在前葉子鈑上的散熱孔加上專屬銘牌以示身分,車色部分除了與Vantage F1 Edition所使用的賽車綠外,另有Jet Black和Lunar White可選擇,而且還有傳統亮面漆或是消光漆可選。而在包括車頂、後視鏡上緣、前葉子鈑散熱孔都用上了2x2斜紋碳纖維材質,搭配全新設計的Satin Black Diamond Turned 21”合金輪圈。

 

座艙中則大致維持原設計,配有大面積碳纖維飾板,座椅與中控台等可選擇曜石黑皮革和幻影灰Alcantara材質包覆,並可選擇石灰綠、曜石黑、灰太狼灰或辣紅條紋對比色區塊與縫線相搭。另在,車門門檻嵌有專屬銘牌。

動力系統,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略調升25ps至535ps,最大扭力則維持於585Nm,搭配強化升級之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更快速敏捷的換檔效率;而Aston Martin團隊則將調校重點放在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上,強化避震器做動反應能力與後彈簧剛性,再配上Pirelli特調的專屬21吋性能胎,提供更精準地操控性與循跡性。

 

新增加的Vantage F1 Edition特仕車於歐洲基本建議售價為16.2萬起,預計2021年5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