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30, 2020

性能更為強悍的BMW M5 CS是部為了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

先前曾多次被捕捉到的BMW M5 CS測試車現在終於要現身了,在最新的預告片中品牌執行長Markus Flasch率先揭露下個月將發表的新車,一如過去傳統,M5 CS是基於M5 Competition基礎發展而來,不僅外觀增添許多獨特賽車性能套件,動力輸出也比已朝性能化調教的M5 Competition更為強悍,完完全全就是一部為了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

這次由品牌執行長親自錄製的影片中可看見M5 CS的水箱護罩邊緣是以金銅色的配色點綴,頭燈日行燈也改以與賽車相同的黃色讓視覺效果更為醒目,並換上特製的鍛造輪圈、陶瓷碳纖維碟盤及紅色煞車卡鉗,輪胎也採用高性能的Pirelli P Zero Corsas輪胎,搭配消光黑的車漆讓外觀看起來更為狂放,同時在全車輕量化工程的幫助下更大幅減少了70公斤車重,對一部擁有強大馬力但車重卻不到1,900公斤的性能跑車而言無疑是極大助益。

動力輸出部分原本M5 Competition搭載的是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616匹,扭力峰值為750 Nm,M5 CS雖同樣採用同一套系統,但在車重變輕馬力微幅調升至626匹的條件下,雖然BMW未公布該車的加速數據,但以M5 Competition可在3.3秒加速破100 km/h極速可達305 km/h的數據下可望再提升一個層次,M5 CS預計在2021年初推出,價格也須等發表後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