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8, 2020

加快電能計畫節奏,Volvo預計2030年轉型為電動車品牌

Volvo於2019年推出XC40電動版,同時也宣布5年內將陸續帶來五款純電車型,而在此之前也表示品牌於2025年旗下銷量有一半來自於電動車,其餘則為電能車款,如今這項計畫有了變化,但可不是延後而是提前於2030年要轉型為電動品牌。

Volvo於產品策略總是搶先布局,除了早早提供多項安全配備外,亦宣佈之後新車極速會限制在180km/h,除此之外於電能方面亦是提前佈署。有鑑於排汙規範漸趨嚴苛,對此Volvo已陸續將旗下車型導入輕油電或油電及插電式等系統,同時也著手進行電動車計畫,因此早在2018年便宣布計畫2025年電動車將佔整體銷量一半,其餘則為油電車型,如今關於電能Volvo又有新的計畫。

Volvo先前就表示計畫2025年電動車銷量要達50%。
Volvo先前就表示計畫2025年電動車銷量要達50%。

由於不斷推廣電能計畫,加上消費者對於電能車接受度愈來愈高,Volvo於今年電能車型銷售便較去年有著大幅成長,而此成績也讓Volvo推廣電能更有信心。為了讓消費者清楚了解燃油引擎將逐漸式微,及電動世代來臨時間點,因此日前則有消息指出,Volvo決定加快電能計畫節奏,計畫2030年將只提供電動車,換言之也將轉型成電動品牌。

Volvo計畫2030年只提供電動車成為電動品牌。
Volvo計畫2030年只提供電動車成為電動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