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5, 2020

Tesla Model 3性能提升服務遭破解! 價格只要原廠一半還附贈飄移功能!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汽車也能透過網路更新或解鎖部分功能,做得最徹底的莫過電動車龍頭Tesla,去年底Tesla便針對Model 3車主提供Acceleration Boost性能提升服務,只要花費2,000美金便能將原本0-96 km/h約4.4秒的加速表現再削減至3.9秒,不過現在有家公司宣稱安裝他們家的套件就能達到同樣目的,而且還多附贈飄移模式,售價更只要原廠的一半,此舉立刻引起Tesla的注意,並告知車主不建議透過非原廠管道改裝車輛。

任何電腦只要透過網路更新軟體就會有被駭的風險,喜好此道的電動品牌Tesla當然也不例外,最近就有家位於加拿大的Ingenext公司宣稱破解Model 3Acceleration Boost功能,透過安裝一組小小的解碼器便能破解原廠要價2,000美金的性能提升服務,而且還附贈電池預熱及甩尾模式,重點是價格只要原廠的一半讓許多車主趨之若鶩。

遇到這種情況Tesla也不是吃素的,除了告知車主此舉可能會對車輛造成危害及破壞保固條例,同時也透過更新軟體來偵測車輛是否安裝非法套件,如果被查到安裝這組非原廠套件螢幕會跳出警告訊息,雖然不影響性能但螢幕上時時跳出警告訊息也是讓人相當困擾,而Ingenext公司說到車主若是要回服務廠建議將套件拔除,避免被原廠查獲產生爭端,不過換個角度想想,當你買了一輛車多多少少會想對車輛升級或改裝,若車主不在意後續的保固問題,那原廠其實不該強硬的限制車輛改裝或跳出警告訊息,不過未來產生的風險就必須由車主自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