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5, 2020

作弊是要付出代價的!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將就柴油門事件於美國付出至約新台幣648億元達成和解!

自2015年起陸續爆發多個德車汽車品牌之柴油引擎作弊事件,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也因在2017年被發現作弊,在2019年遭德國政府開罰8.7億歐元與召回774,000輛汽車後,日前也與美國相關單位達成和解,預計將付出至少22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48億元〉的代價!

當年,Daimler為了讓旗下品牌柴油車款能夠通過環保法規,於車輛電腦中植入測試用造假軟體,包括:C-Class、E-Class等多個車系受到影響。而本次Daimler與美國各單位達成的和解金額,約15億美金〈約折合新台幣441億元〉是用來支付政府機關的罰金,另外約7億美金〈約折合新台幣206億元〉則是支應與車主的和解費用,預計達成和解的政府部門包括:聯邦司法部、環境保護署(EPA)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Border Protection),以及加州的檢察總長和空氣資源局(Air Resources Board)等,影響的車輛數達25萬輛。

這個事件對於近期虧損連連的Daimler無疑是雪上加霜,Daimler表示這將對於未來三年的自由現金流產生影響,而且最快一年內就會顯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