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8, 2019

全新Porsche Taycan於紐柏林北環賽道刷新紀錄

保時捷以全新四門純電跑車Porsche Taycan 在紐柏林北環賽道寫下嶄新紀錄,試車手Lars Kern駕駛Taycan 原型車以7分42秒成績征服傳奇綠色地獄,測試跑道全長20.6 公里。

測試車手Lars Kern表示:「Taycan 的性的表現絕對足以征服賽道,在全球最具挑戰的紐柏林北環賽道寫下的傲人紀錄即是最佳佐證。在測試過程中,我一次次為這款純電跑車的過人穩定性感到驚艷,無論是在高速Kesselchen路段,與緊湊Adenauer Forst路段的平穩加速都讓人印象深刻。」

Taycan 生產線副總經理Stefan Weckbach強調:「Porsche Taycan 在三階段測試中表現傑出,首先,Taycan挑戰連續26次0-200km/h加速,接著於Nardò測試道順利完成了持續 24小時3,425公里長距離行駛測驗,而這一次我們成功征服綠色地獄紐柏林北環賽道,高效能動力科技、絕佳的底盤反應與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共同造就這次完美的測試成果。」

Porsche Taycan 的工程開發團隊在研發前期即透過模擬器,進行Taycan 於虛擬紐柏林北環賽道的虛擬路試,藉此調整並提升車輛性能表現,在該階段,主要目的為電能與系統散熱管理,一系列虛擬測試也是寫下傲人新紀錄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Porsche 首款純電跑車Taycan 無論在速度與耐久測試中皆表現優異,日前Taycan原型車於24小時內完成3,245公里,相當於自義大利南部的Nardò至挪威Trondheim。測試當日,炙熱的義大利南部氣溫達攝氏42度,Nardò測試道溫度更達攝氏54度,但Taycan仍以平均195 km/h至215 km/h的速度展現其長距離行駛的穩定性。此測試以連續行駛不中斷的方式進行,僅在充電及更換測試車手才中途停車。

此外,Porsche Taycan也曾於7月底在機場跑道進行連續26次0-200 km/h的加速測試,平均時間不到10秒,且最快與最慢紀錄相差不到0.8秒。

全新TaycanPorsche 首款純電跑車

運用最新世代高科技成就Porsche Taycan 優異賽道表現:

  • Taycan 在前、後輪軸各配置一具高效能馬達,建置專屬Taycan的全輪傳動系統,搭配循跡管理系統可縮短反應時間,舉例而言,若一輪打滑,電動馬達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調整動力輸出。
  • 內建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可即時分析並同步所有底盤系統。創新底盤系統包含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以及包含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 Sport)電子機械式防傾翻穩定系統,結合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刷新紀錄的Taycan原型車同時加裝後輪轉向系統與21吋輪胎。
  • Taycan 是首款具備 800 伏特系統的量產車款,而非電動車常見的 400 伏特系統,成功創造獨步全球的穩定且優異性能表現。
  • 全新 Taycan 的駕駛模式的配置具有特殊設定輔助,以確保車輛妥善運用純電系統的優勢。在「Sport Plus」模式,車輛將以更激進的方式滿足駕駛需求,電池的冷卻與升溫策略也以更優異的性能調配。冷卻進氣閥門保持開啟狀態,後擾流板將提前延展,將升力抑制在最低程度。包含後軸轉向功能與底盤配置將提供最佳賽道性能,而底盤將持續處於最低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