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01, 2019

2019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出爐,Nissan Kicks殺出重為奪下年度風雲車大獎!

邁入第十四屆,【2019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已於3/29正式公佈,經過位來自25位汽車媒體、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嚴謹評選,透過二輪的不記名投票決選,Nissan Kicks最終獲得多數評審的肯定,榮獲2019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團也同時評選出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提供國內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今年【車訊風雲獎】最受矚目的【2019年度風雲車】及【2019年度最佳車款】評選,於3/29(五)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在各品牌車商的踴躍支持下,現場集結45部各級距入圍車款進行角逐,及邀集車勢文化及國內各大媒體汽車資深專業記者、編輯、專業車手參加外,也邀請學界、各專業領域人士一同參與評選活動。透過靜態評選與動態試駕,讓每一位評審能深入體驗每部入圍車款的特色及本質,尤其在「低摩擦係數」測試項目的考驗後,評審團對於每輛車之主動安全設計將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車勢文化很榮幸再次擔任車訊風雲獎評審
車勢文化很榮幸再次擔任車訊風雲獎評審

車商們也開始順應消費者的需求,陸續提升旗下車款的主、被安全配備「倡導車輛安全」一直是【車訊風雲獎】不變的堅持。鑑於近兩年來眾車廠致力推動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主動煞停、LDW、ACC等先進系統在新車款中陸續導入,與時俱進的【車訊風雲獎】首次將「主動煞停」測試列入評審體驗項目中,彰顯主動安全的重要性,同時也希望向大眾傳遞正確的駕駛觀念。

針對「主動煞停」系統【車訊風雲獎】刻意使用人型立牌及移動紙板,模擬行人行經路口時的情況,讓評審體驗車輛實際反應。在國內,由於「主動煞停」系統仍處於推廣階段,僅有少數入圍車輛配置,因此該體驗項目今年並未正式列入評分考量,然而【車訊風雲獎】希望透過真實評測的方式,號召車商及社會大眾全面重視安全,進而在未來降低此類事故的發生機率。

此次車訊風雲獎加入主動煞停體驗項目。
此次車訊風雲獎加入主動煞停體驗項目。

今年參與評選款達45輛,參賽車款精銳盡出,其中除了進口車商引進多款新產品以爭取消費者的青睞外,國產車廠在去年亦引進數款新世代車款,讓國產車產品線也能與世界同步。以【2019最佳進口小型SUV】獎項的入圍車款為例,光是該級距2018推出的全新車款就高達9部,其中有強調新世代概念CUV的BMW X2、Lexus UX、Volvo XC40Hyundai Kona、Infiniti QX30等,以及以實用、高C/P值為產品訴求的FordEcoSport、Mahindra KUV100等,入圍車款各具特色,引發評審多元的看法。經過兩輪激烈的不記名投票,最後由Volvo XC40脫穎而出;另外【2019國產SUV】中的4部入圍車款風格各異,其中CR-V更是2018年度風雲車得主,實力強勁,然而前來挑戰的市場新寵兒Nissan Kicks則帶著熱賣旋風前來”踢館”,另外強調主動安全滿配的Mitsubishi Outlander、產品各方面表現均衡的Nissan X-Trail均擁有不可忽視的實力,但最終由Nissan Kicks在兩輪投票下獲得大多數評審的支持,並贏得該獎項殊榮。

Nissan Kicks以全面的安全配備及高C/P值擊敗Mercedes-Benz A-Class、Toyota Camry等眾多對手,奪得【2019最佳國產SUV】、【2019年度風雲車】、【2019最佳人氣車款】三大獎項,而Nissan Kicks的得獎,證明國內對於國產汽車完工品質深具信心,同時也象徵或產車將進入主動安全新世代。除了評審團選出的年度風雲車及各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外,從2月28日至3月28日於車訊風雲獎官網上所舉辦的【2019車訊風雲獎年度風雲車預測活動】,也獲得廣大車迷熱烈投票支持,經過統計之後,Nissan Kicks在眾多網友投票支持下,獲選為【2019最佳人氣車款】。

 

2019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

2019年度風雲車

Nissan Kicks

2019最佳國產小型車

Honda Fit

2019最佳國產中型車

Hyundai Elantra

2019最佳國產SUV

Nissan Kicks

2019最佳進口都會車

Suzuki Ignis

2019最佳進口小型車

Suzuki Swift

2019最佳進口中型車

Mercedes-Benz A-Class

2019最佳進口中大型車

Mercedes-Benz C-Class

2019最佳進口大型車

Toyota Camry

2019最佳進口中型MPV

VWTouran

2019最佳進口大型MPV

Toyota Alphard

2019最佳進口小型SUV

Volvo XC40

2019最佳進口中型SUV

Infiniti QX50

2019最佳進口大型SUV

BMW X5

2019最佳人氣車款 (消費者網路票選)

Nissan K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