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21, 2023

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葡萄牙波爾蒂芒站,Porsche車隊駕駛Porsche 963在波爾蒂芒站上頒獎台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在葡萄牙阿爾加維國際賽道完成了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EC)第二回合,並獲得了前三名的佳績。經過六個小時的比賽,Laurens Vanthoor、Kévin Estre和André Lottere駕駛的保時捷963以第三名跨越終點線。

斯圖加特. 波爾蒂芒自2021年以來第二次舉辦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EC)的回合。阿爾加維國際賽道是全新保時捷963在歐洲初登場的舞台。繼美國Sebring 1,000英里耐久賽以第五和第六名完賽的成績,保時捷車隊第二回合目標為站上頒獎台。位在曼海姆的 WEC 團隊近期的頻繁測試讓他們對本回合的賽道更甚熟悉。也因如此,從車手到工程師和技師都為攻略這六小時的比賽做足了準備。被譽為「阿爾加維雲霄飛車」的賽道名副其實地帶有許多高低起伏和快速彎道,造就了一場精彩刺激的比賽。充滿挑戰的賽道設計將米其林輪胎的抗壓力推向極限,更挑戰車手自身的體能。 


這是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首次同時在大西洋兩岸參加比賽。IMSA和WEC團隊的跨洋合作為車隊收穫豐碩成果。在長灘比賽的英國籍車手Nick Tandy與法國籍車手Matthieu Jaminet經歷了100分鐘的精采飆速,最終駕駛保時捷963奪得冠軍,同時在巴西籍Felipe Nasr和澳洲籍Matt Campbell也以第三名的成績贏得喝采。


WEC團隊的兩輛保時捷963在阿爾波維國際賽道這場時長六小時的賽事中從第五和第七名的位置出發。比賽剛開始,Laurens Vanthoor駕駛6號混合動力原型車迅速超越了其中一輛法拉利賽車。但在十分鐘後,這位比利時車手被迫退讓他第四的名次。保時捷車隊選擇在第一節比賽後下了一個戰略性的賭注,但也帶來了關鍵的回報:兩輛保時捷963選擇在加油時不更換輪胎。節省下的時間為他們贏得了約十秒的優勢,最終位居第三和第八名。

在前三小時中某些對手遇到問題的同時,6號賽車保持了前三的名次,而5號賽車則在比賽進行到中途時追趕至第五名。比賽剩下大約100分鐘時,由於動力轉向系統的問題迫使5號賽車進入 Pit 區維修。不到一個小時後,它以第11名重新加入了超跑組比賽。

 

在比賽的最後一小時,安全車因場上事故首次出動。這個時機對於André Lotterer和他所駕駛的6 號保時捷963來說非常不利:他剛剛重新擠進前三,但他也差不多需要停站。所幸當比賽在當地時間下午5:10重新開始時,原本緊跟在後的51號法拉利賽車也必須進站,Lotterer因而守住他的名次。最後的進站加油也讓人捏一把冷汗,由於感測器故障,導致沒有加入足夠的油料。然而,當時領先第四名的凱迪拉克賽車的距離足以讓保時捷車隊以第三名衝線。最後僅落後於由Brendon Hartley(紐西蘭籍)、Sébastien Buemi(瑞士籍)和Ryo Hirakawa(日本籍)駕駛的豐田以及Antonio Fuoco(意大利籍)、Miguel Molina(西班牙籍)和Niklas Nielsen(丹麥籍)的法拉利。
 

「在同一個週末獲得一個冠軍和兩個季軍:這驚人的成績代表我們在WEC和IMSA努力的成果 - 我們的速度更快了。」LMDh賽車運動總監Urs Kuratle說道。「我們在波爾蒂芒經歷了一番苦戰,但我們成功了,也對第三名的成績非常滿意。我們現在需要分析5號賽車遇到的動力轉向系統問題,也需要仔細查明6號賽車在比賽結束前需要做最後一次加油的原因。不過我非常樂見團隊在這棘手的情況下專注並冷靜解決問題的處理方式。」

關於保時捷963在歐洲賽事首次亮相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對於挑戰 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第二回合充滿期待。繼在美國Sebring賽百靈賽道舉行的開幕賽後,保時捷車隊將在葡萄牙境內首度駕駛全新保時捷 963參賽,這也是該賽車首次在歐洲賽事亮相。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常務董事Jonathan Diuguid 表示:「我們的WEC團隊從美國Sebring開幕賽中,學到許多受用的參賽策略,也為正在準備下一場比賽的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賽季開始前,我們在波爾蒂芒順利進行測試,並模擬真實比賽的情況幫助我們在開幕戰和這場比賽進行完善的準備。而我們在Sebring的出賽體驗非常順利,沒有遇到任何重大問題,團隊也一起度過了一次完整的周末賽程。現在,我們想把先前學到的種種,加上從IMSA車隊蒐集到的數據應用在波爾蒂芒的第二回合比賽中。」 

 

保時捷車隊及車手陣容 

在FIA WEC中,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團隊派出了兩輛超跑級別的LMDh原型賽車。依照當前的性能平衡(BoP),最大馬力為 702 PS(516 kW )。5號賽車由美國籍Dane Cameron、法國籍Frédéric Makowiecki和丹麥籍Michael Christensen共同駕駛。負責駕駛6號賽車的車手則是法國籍 Kévin Estre、德國籍André Lotterer 以及比利時籍Laurens Vanth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