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Oct 12, 2016

Porsche新一代 911 GT3 Cup亮相,2017年開始服役!

從 2017 年開始,Porsche 911 GT3 Cup 將搭載全面改造的驅動系統登上世界各地賽道的起跑線。這部全球產量最高的GT工廠賽車將在其車尾配置一具4.0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提供更豐沛的推進力道。在純種賽車運動技術的加持下,這具採用燃油直噴技術的引擎可達到 357 kW (485hp) 的馬力峰值。

除了引擎性能之外,多項創新的設計細節也有助提升其效率,確保這具自然進氣引擎在競速模式下可發揮更佳的耐用性,並降低維護成本。此引擎首度使用了一組包含剛性安裝的搖臂及中央機油管路的汽門驅動機構。更重要的是,整合於引擎內的機油離心機可提供最佳化效果;此外也安裝了一個剛性明顯增強的曲軸。

 

全新的前保險桿氣壩及全新的車尾設計可改善新一代 911 GT3 Cup 的下壓力道,進而加強循跡性及提高性能。搶眼十足的 184cm寬尾翼是從前代車型保留下來的設計。輪圈尺寸也保持不變:使用一個附中控鎖止機構的 18 吋賽車鋁圈,搭配前軸的 270mm米其林賽車輪胎及後軸的 310mm巨型輪胎。智慧型的鋼鋁複合結構可確保跑車兼具最大的堅固度與輕量化的車身。新款 911 GT3 Cup 準備以僅僅 1200 公斤的車重與其它對手競速較勁。

 

在研發過程中,Porsche的工程師同樣特別以駕駛的安全性為重心,採用一個堅固的安全防滾籠及創新的桶型賽車座椅來保護駕駛,該座椅在頭部和肩部區域已特別加固處理。車頂上的加大逃生天窗符合最新的 FIA 標準,在事故發生後更易於提供初步治療及恢復作業。

 

Porsche在其位於祖文豪森的總廠區內採用與 911 道路型跑車相同的生產線生產 911 GT3 Cup。基本的賽車調校在威莎赫的賽車運動中心進行,車輛在交付給客戶之前都會經過專業賽車手的全面測試。自 1998 年以來,Porsche已生產大約 3031 部 996、997 和 991 系列的911 GT3 Cup 賽車,使這部來自斯圖嘉特的品牌賽車成為全世界生產數量及銷量最多的 GT 賽車。

最新款的 911 GT3 Cup 將在 2017 年賽季中使用,初期將僅參加與一級方程式車賽同步舉行的Porsche超級盃 (Porsche Mobile 1 Supercup),以及Porsche德國卡雷拉盃 (Porsche Carrera Cup Deutschland) 及北美地區的賽事。在 2018 年,該賽車也將參加其它品牌盃賽事。Porsche在世界各地總共為客戶車隊舉辦了 20 場這類系列賽事,均以 911 GT3 Cup 為指定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