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4, 2020

改款前先炒熱話題! Porsche Panamera在Nürburgring賽道創下同級距最速紀錄!

2016年發表的2代Porsche Panamera也將邁入小改之際,為了讓這款性能四門GT房車在話題上持續保持熱度,上個月Porsche在以小改款的Panamera Turbo S在Nürburgring賽道創下7分29.81秒的成績,足足比前代車型快上13秒之多,也順利成為該級距的最速紀錄保持者。

為這次創紀錄之旅操刀的是Porsche專用試車手Lars Kern,他在2017年曾駕駛過911 GT2 RS與911 GT3分別在Nürburgring寫下難以超越的成績,這次他駕駛身形較大且性能沒這麼激進的Panamera Turbo S,首要目標便是突破由同級對手AMG GT 63 S在2018年所創下的7分30.11秒紀錄,動力部分搭載的是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不過馬力輸出已向上調整至630匹,且為了這次挑戰工程師重新設定了轉向、避震及電子防側傾系統,並關閉Drift Mode還換上高性能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跑胎,同時為了安全在車艙內還配置有賽車座椅及防滾籠。

經過上述種種設定後的最終測試結果為7分29.81秒,稍稍險勝對手0.3秒分差,也順利成為該級距的最速車款保持者,車手Lars Kern表示經過這次挑戰他發現Panamera的過彎極限比想像來的更高,小改款Panamera將於本月底發表,這次挑戰成功也替新車上市前創下一個高討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