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 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即將全新上路(影片)

在交通擁擠的道路上,來自四面八方的機車、自行車和行人,時常不經意時突然竄出,駕駛若是來不及反應或一個不留神,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 ,全球每年有超過125萬人的因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亡;有2000萬至5000萬人受到非致命性的傷害,許多人因此而飽受殘疾之苦。
Feb 04,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年、長途旅行Ford五大重點提醒,高速公路行車安全一次掌握

跨年連假在即,許多人計劃開車出遊。不論是新手駕駛還是老司機,除了在出發前檢查車況及規劃路線,還需注意高速公路上的規範和安全事項,以確保所有用路人都能安全順暢行駛。對此,Ford整理了五項高速公路行車的重點提醒,讓駕駛更加自信安心。
Feb 03,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開發「睡眠模擬裝置」,提醒民眾避免疲勞駕駛

大多數的人都體驗過睡意難擋的感覺─眼前視線開始模糊、四肢有如綁上磚塊般沉重。Ford開發了一套「睡眠模擬裝置」,體驗者戴上特製的眼鏡即可感受極度疲乏和睏倦的視覺畫面,而透過連接手機APP,還能將眼鏡設置0.5-10秒鐘長的「摸黑」模式。此外,特殊訂製的頭盔、背心、手臂和腳踝裝備為體驗者增加共18公斤的重量,真實模擬因為疲憊而昏昏欲睡的感官情境。
Jan 24,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與范德比大學攜手測試證實—解決交通堵塞,無須等待全自動駕駛的來臨

Ford與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范德比大學正在進行一項業界最大規模的示範計畫,以證明廣泛使用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以下簡稱ACC)能有效減少交通堵塞狀況。
Jan 21,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神奇的水噴射系統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呢?

約莫三年前,BMW推出M4 GTS時首度搭載了水噴射系統,透過霧化水氣進入燃燒室達到降低汽缸溫度的目的,如此一來可有效提升含氧量及燃油效率,但這套系統的原理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呢?
Jan 14,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惱人胎噪與風切聲將成絕響? Bose降噪科技有效提升行車品質

即便你的車子再怎麼高級,無論是從路面傳導至車內的聲音,亦或高速的風切聲等雜音總是無法百分百消除,現在音響大廠Bose有了解決方案,就是利用降噪科技來消弭掉這些惱人音頻。
Jan 11,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彷彿長了透視眼! 新的影像技術有效提升後方視野!

汽車設計常為了外觀的美觀,在曲線上變得越來越銳利,越來越流線,使得車窗面積變得窄小,犧牲的是從車內往外看的視角,現在有公司在車廂後方裝設攝影機,透過螢幕來呈現後方的實際景色,以提高行駛過程的安全性。
Jan 10,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Nissan展示I2V虛擬實境技術,大大提升移動過程的訊息傳遞!

Nissan準備在下周開幕的CES消費性電子展展示一套I2V (Invisible-to-Visible)的新技術,這套系統透過眾多車輛蒐集到的資訊,藉由雲端能提供車輛周圍的狀況外,還能預測前方路況,甚至讓你看到建築物後方或隱蔽街角的即時影像!
Jan 04,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向鑰匙說掰掰,未來汽車解鎖發動用指紋或臉部辨識

現今科技已讓汽車鑰匙進步到可整合於手機,帶來更為便利的操作體驗,然而為了提升安全性Hyundai推出指紋辨識解鎖系統,而這套系統也已運用新款Santa Fe,並於2019年於中國地區上市。
Dec 19,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神奇材料「石墨烯」打造輕量化及降噪性更佳車款

石墨烯近期受到汽車產業的關注,有意用於汽車零組件的塗料、聚合物和電池之上。而Ford宣佈將應用這項二維奈米的石墨烯材料於汽車零組件中,成為第一個應用石墨烯材料的汽車品牌。
Nov 2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