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電動車時代到來 煞車系統也將轉變為簡單快速的brake-by-wire線傳系統

為了提早因應電動車時代的到來,煞車制動大廠Brembo提早投入線傳煞車技術研發,未來踩煞車踏板就像打電動一般,只單純提供訊號給系統,煞車的力道調配就交由電腦來決定。
May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改寫壓縮定律!3分半影片告訴你Nissan VC-Turbo引擎如何達成神奇可變壓縮比功能!

Nissan 集團推出首具能夠改變壓縮比的VC-Turbo引擎,隨著行進間能改變引擎壓縮比優勢,不但加速更有力,定速巡航也能更省油!怎麼辦到的?這次他們直接用精緻的電腦動畫影片秀給大家看!
May 0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智能車窗概念 讓視障朋友也能享受沿途美景的感動

駕車兜風享受美景應是再簡單自然不過的事,不過對於視障朋友而言並非如此,因此Ford研發一款能在玻璃上形成影像的新技術,藉由突起點與震動將影像顯現在玻璃上,使視障者透過觸摸的方式在腦海中形成畫面達成目的。
May 0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大豆也能用來造車??Ford沒騙你!而且早就開始這樣做了!

豆漿、豆腐、豆花,這些以大豆製成的食物在我們的生活中稀鬆平常。然而大部份人可能不知道大豆除了可供食用之外,還能以大豆纖維再生製成汽車座椅。
Apr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絕對不倒車!二輪品牌競相投入車輛自主平衡研發!

駕駛二輪車輛最怕的就是倒車摔車,為了避免車輛傾倒造成人員傷害並減輕騎士體力負擔,車輛的自主平衡站立技術可說是目前各大廠極力追求的目標,而這樣的研發方向其實已經有相當成果。
Mar 2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用影片告訴你跑車的煞車異音並非設計不良!

Porsche身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跑車品牌,除了跑得快也要殺煞的住,不過為何煞車系統常有尖銳的摩擦異音? Porsche為了解答疑惑還製作一支影片揭示剎車系統在不同速域中的變化來解釋箇中的奧秘所在。
Jan 31,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Mazda Skyactiv-X科技大突破 大改款Mazda 3將率先採用!

Mazda在去年的全球技術論壇中發表新一代Skyactiv-X引擎科技,使得汽油引擎能像柴油引擎般利用壓燃點火的方式運作,透過精密的監控下其效率比起同級引擎能再節省20-30%油耗,預計2019年能順利量產。
Jan 24,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No More Lag! Volvo推出更為經濟快速的新渦輪增壓技術

Volvo近日推出一項新的渦輪增壓技術,利用儲存的壓縮空氣在低轉速或需要加速的狀態下釋放以求無動力延遲的效果,比起雙渦輪增壓或電動馬達驅動解決低速動力不足方式來的更為經濟。
Dec 1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有停車障礙嗎?「環景顯影系統」或許會是個好點子!

你是否經常在Youtube或爆料網頁影片中,見到一些連車也不會停而且前進後退「嚕」得亂七八糟的駕駛人?又或者有時在較窄的街道中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車位,但不只距離緊湊而且後車一輛接著一輛,讓你想趕緊停好車又怕一不小心A到障礙物?無論何者,或許改開一輛配備「環景顯影系統」的新車將能徹底解決這樣的窘境!
Nov 2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電池技術大突破 Toshiba研發容量更大充電速度更快的SCiB鋰電池

日本電池大廠之一的Toshiba最近發表一顆採用鈦、鈮材料的新型鋰電池,號稱容量可比傳統款增加2倍,充電速度更是快上3倍,僅需6分鐘便能充滿90%電力。
Oct 24,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