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Feb 10, 2022

Toyota計畫布局智慧產線,藉由導入AI機器人來提升產能效率

汽車製造過程中使用機器人作為協助已相當常見,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透過導入AI科技讓機器人能主動學習,使產線的運作效率逐步提升,這正是現在Toyota與Symbio Robotics公司相互合作的事。

過去工業機器人只能透過輸入指令執行單一的工作項目,若是要改變產品規格或糾正錯誤則必需重新設定,只要一停機對產線的生產效率勢必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現在Toyota正與機器人製造公司Symbio Robotics合作,希望藉由導入AI技術讓機器人能在組裝過程中自動學習,以提供更高的自由性與靈活性來滿足不同的客戶與市場需求。

據實際測試的結果顯示,導入AI技術的機器人在每次工作過程中都能獲取學習經驗,再將此結果套入不同的工作流程中,如此一來不斷累積進而提升工作效率,具Symbio Robotics表示導入AI軟體的機器人在組裝新產品的速度比起過去提升了50%,不僅生產速度加快亦能降低成本,還能減少工人長時間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造成職業傷害,Toyota則計畫在生產Tundra、Rav4、Camry時使用該公司的機器人來提升生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