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l 22, 2022

Ford展示機器人充電站概念,充電插頭可自動找尋充電孔幫車輛補電

Ford最近展示了一種可自動將充電插頭插入電動車的機器人充電站,為的是讓殘疾人士及老年人用最省力的方式替車輛補電,透過專屬APP即可不必下車便能進行充電流程,對行動不便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隨著電動車越趨普及,補充電源的過程一如傳統加油般便利,不過對於行動不便者或是老年人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電纜的重量不輕且多數充電站並不會有服務人員在旁協助,因此Ford最近正在測試一種機器人充電站概念,只需將車輛停妥後使用專屬APP進行操作,此時會有一組機械手臂將充電插頭自動接上車輛充電口進行充電,車主甚至不必下車就能完成整個流程,大大提升行動不便者在操作上的便利性。

Ford表示未來這項技術可廣泛用於殘障車位與私人場所,甚至隨著車輛科技的進步,車子可自動開到機器人充電站的位置自行充電,對於一般人而言這項技術只是增加便利性的服務,不過對於行動不便者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貼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