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an 06, 2022

車體瞬間變色不是夢! BMW在CES展上推出E ink變色技術

BMW在本屆CES展上除了發表高性能的iX M60車型之外,還展演了一套名為E ink的塗料換色技術,只需按下按鈕車身顏色即可立即改變,雖然能變換的顏色有限,不過這個BMW這個概念已讓電動車的未來充滿無限想像。

BMW這次在CES展上透過一輛iX Flow概念車展示了車體變色技術,這套名為E ink的變色科技其運作原理類似電字書,是以數百萬個包覆在車體上的微型膠囊透過改變電流的方式使其達到變色目的,不過目前僅能提供白色、深灰色這兩種基本色調,雖然還無法變幻出豐富色彩,不過BMW說到在冬天時可藉由改變車色的方式加速吸收來自陽光的熱能來提升車艙溫度,反之夏天時能將顏色變為白色來反射陽光使其達到降溫效果。

目前這項技術還在實驗階段,不過未來若有機會導入量產車時,除了改變顏色的基本功能外或許還能透過車身傳遞文字訊息,或是在停車場按下尋車功能時車體顏色會迅速切換讓車主更容易地找到愛車,甚至可開放車主上傳自己喜歡的符號替愛車增添些許個人化風格,汽車電動化除了是未來趨勢外也能在不同領域帶來新的改變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