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Aug 31, 2021

Continental新一代撞擊防護系統讓行車安全更上一層樓!

今年正好為Continental自家研發安全氣囊控制系統推出40周年,因此選在本屆IAA Mobility 2021活動中發表新一代撞擊防護系統,內容包含監視感測器、安全氣囊控制閥及電池碰撞偵測系統,讓安全系統能在最佳時機作動以獲得更全面的保護。

Continental在1981年推出的安全氣囊控制系統至今在全球已販售超過3.5億組,從早期的單點火藥引爆到最新的48迴路火藥控制,甚至經由網路更新控制軟體可說隨著時間與時俱進,這次在IAA Mobility 2021上所發表的新一代撞擊預警系統結合了車外環境與車艙的即時監控,透過不同的感測器偵測撞擊的發生點,再依據乘客的身形、坐姿來適度調整安全氣囊作動位置、時機與力道,當火藥包炸開時再藉由新型控制閥達到可控狀態,當乘客撞擊氣囊時可大幅減緩衝擊感,亦可降低回彈的反作用力。

另一項技術則是電動車的電池撞擊偵測系統,現代電動車多是將電池模組設置在底盤位置,因此容易在底部受到撞擊時遭受破損導致短路機會,透過這套監測系統即便輕微撞擊也能即時反應,搭配其他車外監測系統也能提前通知駕駛注意路況,目前這些防護技術尚處研發階段,不過已相當接近可上市的狀態,相信在未來不久便可看到部分車款陸續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