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24, 2020

手機化身車鑰匙! Apple iOS 14作業系統將賦予車輛CarKey功能

昨天凌晨Apple在WWDC開發者大會中,除了公布最新的iOS 14作業系統外,還有一項新服務肯定讓許多車迷相當期待,那就是可利用智慧型裝置對車輛進行解鎖及啟動的CarKey功能,最快將在小改款的BMW 5系列上首度導入。

Apple CarKey的作動原理首先必須讓智慧裝置與車輛進行配對,接著再以Touch ID或Face ID進行身分驗證,通過驗證後再選擇想啟動的功能,最後再將智慧裝置靠近車輛透過NFC功能對車輛進行上鎖、解鎖或啟動引擎;若開車的並非車主本人,也可利用iMessage傳訊功能將數位車鑰匙的權限分享給親友,若手機遺失也能透過iCloud關閉這項功能,未來開車前不必在包包內東翻西找,透過手機就可足以達成目的。

首批搭載Apple CarKey功能的將會是BMW 5系列小改款車型,這項功能最多可授權給5人使用,車主還可進一步限制授權人的馬力、車速、收音機音量等,如此一來若是小孩要跟父母借車,就可預防開車過程中超速或飆車的機會,另外若是手機電量不足時系統將可在關機後預留五小時的備用電力;而許多車輛使用的Apple CarPlay介面也將獲得更新,包括使用自定義桌布以及電動車相關功能等,這些功能也將隨著即將到來的iOS 14作業系統改變使用車輛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