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ZF公司推出電動車加熱式安全帶,宣稱比傳統暖氣更有效率且能減少電能消耗

許多緯度較高的國家到了冬季都會遇到下雪低溫的情況,因此車上配有加熱裝置對當地消費者而言是相當實用的配備,例如加熱座椅及加熱方向盤都是可迅速感到溫暖的工具,不過現在ZF公司發明了一套可加溫安全帶,讓熱能貼近駕駛達到更有效率的取暖方式。
Jan 09,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ADAS安全系統固然重要,但你真的會操作嗎?

現代車相較10-20年前的產品,除了車體材質的進步讓防撞等級提升不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多了主、被動安全系統的加持,但意外的是根據研究報導指出許多駕駛根本不熟悉這些系統的操作,使得安全保護大打折扣。
Dec 2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新款矩陣式車燈,不僅亮度提升其照射距離更可達600公尺!

Porsche最近展示一套全新頭燈技術,採HD矩陣式LED光源除了強化亮度之外,最遠照射距離可達600公尺,最快2023年便會導入部分新車型。
Dec 1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新一代Honda SENSING 360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

Honda SENSING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對於行車安全有著極大助益,下一代功能更完備的Honda SENSING 360則將感測範圍再擴大,達到更全面的安全防護及駕駛輔助功能,最快2030年所有車型將全面搭載。
Dec 01,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結合虛擬實境強化操駕性能車的感官刺激!

汽車品牌展現產品性能的絕佳舞台非賽道活動莫屬,在此消費者可感受到最直接的操駕感受,也能進一步了解更深層的性能極限,BMW為了讓體驗更為深刻,最近將賽道活動結合虛擬實境遊戲創造全新的駕馭感官刺激!
Nov 0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Abarth透過面部辨識與心律偵測技術作為刺激程度的判斷依據

擁有短軸距、大馬力與犀利的轉向操控性是性能鋼砲為人所讚賞的主要原因,但每個人對感官刺激的程度不盡相同,該如何將操駕體感數據化,最近Abarth與英國拉夫堡大學合作,透過面部辨識與心律偵測技術來量化駕駛的刺激感受!
Nov 01,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Ferrari Purosangue獨家的真主動式滑閥懸吊系統究竟有什麼黑科技!

Ferrari曾說不出休旅車的諾言也在浪潮下不得不低頭,上週發表的Purosangue除了是最後一款搭載V12自然進氣引擎之車款,也是首款導入真主動式滑閥系統之車型,究竟有什麼黑科技隱藏在內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Sep 20,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實體按鍵好用還是觸控螢幕方便,國外媒體實驗給你看!

隨著時代演進,現代車配置觸控螢幕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電動車幾乎將多數的實體按鍵匯入觸控螢幕內,為的就是讓整體視覺感受更為簡潔清爽,但這麼做會帶來更俾利的操作體驗嗎? 有家瑞典的Vi Bilägare雜誌做了一個實驗來測試到底傳統實體按鍵好用還是觸控螢幕方便!
Aug 2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研發中的氫燃料引擎利用二次壓縮空氣方式讓性能提升

Porsche大力推動電氣化車款的同時,也正為研發對環境更友善的內燃引擎而努力,除了先前所提出的eFuel合成燃料作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手段外,現在則考慮在內燃引擎導入氫燃料系統使兼具高性能及低排放的目標。
Aug 1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展演投射式車燈科技,可將訊息投射在路面提高行車安全

抬頭顯示器HUD可將時速、轉速、導航等訊息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讓駕駛能不低頭便能掌控行車資訊,不過現在Ford更進一步將訊息透過車燈投射在前方路面,藉以提升駕駛與其它用路人的安全。
Aug 16,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