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Nov 01, 2022

Abarth透過面部辨識與心律偵測技術作為刺激程度的判斷依據

擁有短軸距、大馬力與犀利的轉向操控性是性能鋼砲為人所讚賞的主要原因,但每個人對感官刺激的程度不盡相同,該如何將操駕體感數據化,最近Abarth與英國拉夫堡大學合作,透過面部辨識與心律偵測技術來量化駕駛的刺激感受!

Abarth為了量測自家性能鋼砲對於駕駛的感官刺激程度到底有多強烈,特別與英國拉夫堡大學合作透過面部辨識心律偵測技術,藉以量化駕駛生理數據以作為刺激程度的判斷依據,這次測試的車輛包含Abarth F595、595 Esseesse、595 Competizione,參加者在賽道挑戰自駕與專業車手操駕兩種形式來偵測彼此間的數據變化,實驗結果發現在自駕時的幸福感數據31.8%最高,若透過專業車手的操駕其恐慌指數讓數據降11.9%。

拉夫堡大學博士Dale Esliger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只能提供簡單的數據分析,但透過將刺激感受數據化則可作為車廠改善車輛駕馭體驗的依據,Abarth則表示將持續提供更能觸發感官刺激的產品,希望駕駛能在移動過程中分泌腎上腺素以獲得更高程度的興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