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我的夢幻車庫Part 2,考量日常與假日需求,我的選擇是…….

繼昨日CJ講述過他的選車哲學後,這四款不同類型的跑車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車種,如果車庫不夠大硬是要挑兩部的話我會選擇Audi S8 Plus以及Mercedes-AMG GT S。
Jun 21,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夢幻車庫、各自表述」─無心插柳之2111萬購車上限買啥車? By CJ

長久以來,為了試車作業方便,編輯們會將各自需要試駕的新車商借在同一天進行試駕,以利互相支援拍攝等,就在6月初,「CARTURE車勢文化」同仁們一口氣借了四輛車進行試駕,到了集合地點,發現本次地試駕車組合簡直就是許多人的夢想車庫裡景象,分別為Audi S8 Plus、BMW 340i M Performance、M-Benz AMG GT S與Mini Cabrio Cooper S,同時擁有高性能豪華大型房車、中型性能房車、純種跑車與敞篷車,但是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並非完全相同,所以我們決定來個「夢幻車庫、各自表述」,就以這四款車加總車價為基準,重新依照不同角度去選擇自己所想想要的車款!
Jun 20,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小排氣渦輪引擎真的那麼神? 讓1.2L PureTech引擎來說分明

透過前兩篇專題的介紹後,相信對於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但傳統3缸引擎仍有先天運轉不平衡的因素須克服,加上渦輪增壓器後還要確保穩定的動力傳輸,新科技是否真的這麼神,就讓我們來好好解析這具1.2L PureTech引擎的奧秘之處。
Jun 03,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還停留在排氣量論車大小的遠古時代?汽車科技的進步不可不知!

「2020年,台北松山機場與高雄小港機場禁止引擎排氣量1750c.c.以下的計程車入內載客。」此新聞內容猶言在耳,若此規定倒退個30年,或許沒啥問題,但抱歉,2020年?真的是要貽笑大方了!
Jun 02,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以馬兒少吃草為前提的奔馳 漫談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之路

內燃機的發展之路其實相當漫長,百餘年來,以促成燃料爆炸帶動曲軸而將動力傳遞至驅動輪的機制雖難稱完美,但卻算得上最折衷、可靠也實惠的設計,然而時至今日,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與越省越好的消費者期待接踵而至,在基本相似的結構下還希冀創造出更優異的能源使用效率?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或許是當前最合情合理的選項!
Jun 01,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夜路不可行? 今年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費時段即將取消?

不過短短幾天前,多數人還歡欣鼓舞地迎接我國新總統的就任,不過如今新內閣首個讓國人「有感」的具體政策,卻是取消了行之有年的連續假日國道夜間暫停收費的措施,不是說新政府該是個苦民所苦的政府嗎?這…究竟怎麼一回事?
May 25,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行雲而後流如水,敞篷控看Mazda MX-5

打從擁有自主購車權後,一直以來內心深處總有個「這輩子身邊一定都要至少留一輛敞篷車」的想法縈繞,理由或許是因為深受好萊塢公路電影影響,但更有可能是體驗後從此愛上迎風奔馳但無需如機車蓬頭垢面的浪漫想像,總之每當下班或是假日時刻,無論山海之間或是都市叢林,只要打開那一小方天空,霎時一切煩擾彷彿得以拋諸腦後,就好比得到整個世界般充滿無盡自在想望。
May 09,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更型、更靚、更強悍,全新KIA SPORTAGE締造同級最佳結構剛性

久違台灣市場的精品級運動休旅KIA SPORTAGE,歷經三個世代演進後,全新大改款車型不僅具備精煉動感的設計以及歐化氛圍濃厚的車艙,更憑藉先進車體結構與高強度鋼材,聯手構建出既舒適且安全的移動環境,不僅顏值有感,駕乘起來更顯心安。
Apr 29,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挑戰國內最高獎金賽事!! Caterham R300統一規格賽熱力引爆

想要踏入正規賽車世界?除了入門拉力賽之外,場地賽領域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從統一規格賽著手,而以趨近賽車文化沙漠的台灣來說,卻有條最簡便也最經濟的路,由台灣卡特漢姆所一首策劃的Caterham R300統一規格賽,正是引領你進入正統賽車領域的最佳捷徑。
Apr 28,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風格決定態度! Mazda2與CX-3其實一點也不難抉擇

首先,我必須假定現正在電腦或手機、平板前閱讀網頁的你,也認同「風格決定一切」或是「不型,毋寧死」的概念,事實上,無論Mazda 2或是Mazda CX-3,最起碼也要64.9萬元(Mazda 2豪華型)以上的售價,坦白說,如果你喜歡論斤秤兩買東西,大可選擇滿街跑連運將都喜歡的國產熱銷房車代步即可...
Apr 21,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