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絕地大反攻! 小型房車不僅不再票房毒藥還變搖錢樹?

過去幾年,台灣汽車市場各級距規模儘管有起有落,但小型房車等級相對之下則萎縮得特別嚴重,原本作為許多初購消費者最佳選擇的緊緻型三廂房車,突然之間乏人問津,就連向為市場主力的Toyota Vios,也在同學Yaris的強大人氣下越來越抬不起頭來…
Jul 07,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我有我的態度 A-Class成就都會菁英駕車哲學

本次試駕車款為Mercedes-Benz的入門代表A-Class,而且相當難得能一次試到A 180與A 250兩款車型,尤其釋出的這款A 250 Sport還是限量50部的手排款,對於長期被自排軍團霸佔的汽車市場好比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珍貴。
Jul 0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精彩一週,All-New Kia Sportage示範日子就該如此厲害的過!

迎接週一早晨的,不是惱人的鬧鐘鈴聲,不是讓人無精打采的Monday Blue,而是精神奕奕與渾身是勁,因為早就準備好與All-New Sportage型格休旅,迎接即將到來的一週挑戰,與一週生活的精彩。
Jul 05,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蔡雨雨,以及她最愛的寵物smart fortwo。

你最愛的寵物是什麼?是貓?是狗?還是如蔡雨雨般,是時尚可愛的smart fortwo?
Jul 05,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VW一油未盡環島省油賽」─ 新科技讓省油不再是種煎熬!

一直以來,我對開車省油很有信心,不僅同一輛車每公升汽油可以比家人或朋友多開個一、兩公里,參加各車廠辦的媒體盃省油比賽也拿過兩次第一,不然起碼也都能進前五名,但過去那些引以為傲的省油技巧卻在這回的「VW一油未盡環島省油賽」中踢到了鐵板。
Jul 04,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其實很好玩!! 遙控電刷車或許讓大人更有感!

利用一個偶然的機會,筆者前往南國港都高雄漢來大飯店,採訪設立其中全國最長遙控電刷車賽道,同時因此有了親身體會這項新興活動的機會,坦白說,其實遠比看起來有趣太多了,幾乎一玩就會上癮!
Jun 28,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夢幻車庫大亂鬥最終回 — 慾望永無止境

前面三位同事都已很清晰地告訴所有網友,眼前這四輛讓人口水直流的勁車究竟之餘他們有什麼樣的意義,當然囉唆如我一定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與說法,究竟這四輛車能否滿足我呢?如果不能,那麼又該怎麼調整車庫清單才能再次時此刻讓我感到最滿意呢?
Jun 24,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然後它就死掉了? Saab正式走入歷史的新聞其實是.....假的!

這兩天的車壇,沸沸揚揚一則Saab正式走入歷史的新聞,原因肇於目前唯一還對該品牌有所憧憬的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NEVS),對外公開宣布未來將不再以Saab作為產品商標,而計劃將於2017年上市的原9-3平台電動車,將改以NEVS字樣的全新品牌識別圖騰。
Jun 23,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夢幻車聚第三章: 隨機偶遇;但環環相扣的默契

看過前面兩篇專題,讀者朋友可能對對這次車勢連載專題還是一頭霧水,沒錯!聯合試車作業事前我們並沒有任何專題計畫,只是單純的把四輛單車試駕兜在一起,直到集合當下鄭捷提起同時聚集這麼多輛車,頗有自辦「車勢風雲獎」的感覺;再加上李承儒無意中脫口而出他心目中有別於眼前車輛的夢想車單,於是我們開始討論起除了單車報導、每個人心中對於這四輛車都還有哪些想法…..一篇臨時起意的專題就這麼產生,我也從這四輛車上看到不少平常忽略掉的蛛絲馬跡,心領神會來的點滴心得且讓我在這與大家分享。
Jun 22,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608萬元接單的跨界海神Maserati Levante S有沒有搞頭? 那得對手說了才算數!

在頂尖汽車品牌領域備受期待的Maserati Levante,於今天正式以608萬元在台灣展開預售(Levante S),眾所週知這等級市場錢向來不是什麼多大的問題,但Maserati Levante是否輕騎過關?彷彿還是得問問以Porsche Cayenne GTS為首的德英對手群吧?
Jun 2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