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越級挑戰不怯場!Ford Focus力拼A180與Mazda3展價值

或許是媒體專業使然,過去的集體評比單元,總習慣把車價、車型、定位、品牌高度等比對得整整齊齊,深怕有任何落差。但往往有時候此齊頭式的比較,不僅會埋落了某些特殊優等生,對於許多消費者的選車邏輯而言,也不一定會如此貼近。所以這一次CARTURE車勢文化針對年輕族群喜愛的五門掀背車評比,除了找來熱銷的Ford Focus與Mazda Mazda3兩車型以外,更同場找來了目前此級距堪稱「最貴代表」的Mercedes-Benz A-Class車款為參考指標,看看在放下了國產、進口或豪華品牌身份後的選車條件,這湊在一起的這三位主角,會不會有讓人跌破眼鏡,或是出乎意表的結果?
Jan 0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一週車勢新鮮香辣上桌!不看可惜喔!

究竟是怎麼樣的播報口音讓我們的剪接專家差點爆走翻桌?一週車勢你看了就知道!
Jan 0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之大不大不是你說了算 — 空間實測比較與油耗

在連續一週的「一個80萬各自表述」專題轟炸後,Sienta、HR-V、Altis與Big Tiida四天王也毫無懸念地在已公布的2016年12月銷售排行榜中各執勝場,其中Altis的4061輛成績雖驚人但仍在預期之內,Sienta的2183輛以及HR-V的1106輛卻更讓所有觀者驚得啞口無言,加上Tiida長年來穩定的銷售成績,短期內四強鼎立的局勢確實已昭然若揭。
Jan 0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之受夠爛路的選擇 — Honda HR-V

此次的80萬購車專題中,筆者鍾情於當前最夯的跨界休旅車款Honda HR-V,並非跟隨主流隨雞起舞的毫無主見,而是從自身用車與購車角度出發。身為同樣的跨界休旅車款擁有者,雖然不同於Honda品牌,但對於此新興級距可說是身先士卒的力挺,自身的支持意見,當然很有參考價值。
Jan 05,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之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 Nissan Big Tiida Turbo

身為80萬元級國產掀背銷售龍頭的Big Tiida Turbo雖然在四車之中世代最久已經堪稱老將,但是在評比當天經過編輯群輪番上場、仔細研究試駕這才發現!在這眾家新世代車款輩出的時代,其實Big Tiida Turbo在各方面的表現並不輸給各路新秀!反而有股低調而且上下通殺的無畏氣勢,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Jan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之房車天王駕到 ─ Toyota Altis

Altis在這次評比中為傳統中型四門房車代表,小改款後更加帥氣的外型,加上出乎意料的後座大空間、主/被動安全配備滿載、好口碑、維修方便等條件,十足優質國民車的定義,是我選擇它為首選車款的最大理由。
Jan 0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之全家使用最親民 ─ Toyota Sienta

Toyota Sienta無疑是這次專題中最具話題的車款,它不僅要承接Wish所留下來的空缺,還要面對各種新世代跨界車種的挑戰,而Sienta以相對較小的尺碼,以及大空間的設定,似乎剛好迎上了台灣消費者用習慣的轉換趨勢,後勢十分看好。
Jan 0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80萬元級國產四天王大亂鬥,序曲

你有一輛車嗎?或者你正想購入一輛實際、實用也好用的車?很遺憾,時光走到2016將近2017,如果想要一輛各方面都不容易留下遺憾的車,最起碼口袋裡得準備個80萬元,然後如同Sienta、HR-V、Big Tiida或Altis這樣的超主流不敗新車才可能駛入你家車庫之中,然而即便如此,究竟哪類型車款才會是你心目中真正的天菜?這部分正是本篇車廝專題所要探討的重點!
Dec 30,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國產80萬元無差別級銷售天王大亂鬥專題即將展開!

80萬元在台灣可以買到什麼車?有什麼是不會錯的選擇?如果你向來覺得熱銷產品才有安全感,但又不確定什麼車型最適合,不要懷疑,看完「CARTURE車勢文化」接下來的車廝專題,心裏肯定清楚明瞭!
Dec 29,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安不安全他們說了算! Euro NCAP公布2016級距最佳車款

Euro NCAP每到年底就會公佈一份同級距最佳車款名單。但由於不同級距的車型之間並不能直接以星級評比論高下,因此「最佳」是指在裝及測試中表現優於同級距產品的車型。由於Euro NCAP每年的星級評等要求都會比往年更為嚴格,因此每年在接近尾聲時只會進行一次「最佳」評比,如此一來才能對年度中所有已測車輛按照同一標準進行評比。
Dec 2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