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熱騰騰的一週車勢出爐!(12/17 ~ 11/23)

想知道過去一週車壇有什麼精彩的故事嗎?快與我們一起在「一週車勢」中好好回顧一番!
Dec 2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開商車,命就不值錢?!台灣3.49噸以下商車基本安全配備總安檢!

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要求日漸提高,眾車商們終於在近兩年開始逐步強化新車的安全配備〈尤其國產車〉,但眾所皆知、就算消費者喊得震天嘎響,還是有車商只給少少的雙氣囊,換一個角度想,很多時候其實也是消費者自己造成的,喊得大聲、買單的卻很少,難怪車商們有恃無恐,等你真的會買單時再配給你;而就當大多數人都把焦點放在市場大宗的一般乘用車的同時,會發現路上商用車的安全配備更是少得可憐,所以我們這回就針對台灣市場上可持小客車駕照駕駛之3.49噸以下的泛商業用車,包括:純正商用車,沾到休旅元素的商旅車,或是以乘人為主的商務用車等等,通通來個基本安全配備來個大安檢,看看它們的安全配備到底足不足夠!
Dec 2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7台北新車大展發表新車總點名!

2016台北新車大展在12月2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正式展開,雖然非「公會」主辦的大車展,但仍有不少車廠參加這場盛會,並且在其中發表全新車款,以下我們依據全新發表車系、首度亮相、追加車型與特式車分類來個總點名!
Dec 23,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7台北新車大展」去還不去? 要不聽聽我們的建議?

不管你習慣稱台灣是寶島還是鬼島,這個可愛的國家總是有些驚喜等著你發現,像是世界第一的便利商店密度、最多的機車騎士比例或者與法蘭克福及巴黎車展一樣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皆是如此,不過,如果你注意到在每兩年一度的「世界新車大展」中間,總還有一場名稱相當接近的汽車展覽活動,沒搞錯,這正是本週五開幕至12月26日閉幕的「台北新車大展」,也就是本篇報導所要探討的主角。
Dec 23,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新男人・魅力缺一不型 NEW OUTLANDER 天生帥領風潮

在過往傳統價值裡,立業成家的男人是一戶之主,如果還能愛妻愛家顧小孩,理所當然成為眾人豔羨的真男人樣板,不過行至今日所有人都該與時並進,身為當代新男人,除了對於家庭理所當然繼續無私的付出與奉獻之外,更需時時把自己打理得帥勁有型魅力十足,才算得上是意興風發走路有風,就像全新進化的 NEW OUTLANDER,不只溫柔呵護家人的殷實內在持續提升,同時俊俏有型的形象也屢屢驚豔世人,於外於內,全然反映出都會新男人面面俱到的形象與內涵。
Dec 1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什麼!LUXGEN已經 __ 歲生日了? 來看看這個台灣唯一自主品牌的創新與進化吧!

時光荏苒,一眨眼台灣唯一自主品牌LUXGEN已然堂堂邁向9歲生日,而且還獲得9萬車主熱情支持,在這樣一個可喜可賀的大日子裡,我們當然要湊上熱鬧與LUXGEN一齊細數過往不斷創新與進化的種種故事,並祝福這個台灣之光品牌能夠繼續「長長 9 9」獲得車迷消費者的肯定!
Dec 1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素捷」房車好好玩!當Peugeot 301遇上Skoda Rapid之氣吞山河空間篇

許多人不愛這樣的小型房車,只因為空間「可能」不夠用,更多人不願承認的事實是:「大多時候」,他們只是獨自開車,偶而車上會多載個人而已。雖然我們無法預測每個人的用車習慣,但如果只是從外型大小去推測車內空間表現,未免太過濫情盲目,這回讓我們來看看兩台小車的空間表現,究竟有何不足或過人之處。
Dec 16,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素捷」房車好好玩!當Peugeot 301遇上Skoda Rapid之凌波微步身手篇

雖然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並不是購買此級距優先考量項目,但身為主打輕巧空間兼具的居家小型房車,在動態表現還是必須得有及格以上成績才不至於「掉漆」,究竟Peugeot 301與Skoda Rapid在動態表現方面有哪些相似或者迥然不同表現呢?這回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Dec 14,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素捷」房車好好玩 ─ 小型房車的生存之道!

坦白說這幾年來台灣「小型房車」市場是逐漸下滑的,隨著用車觀念改變,曾經是市場主力的「小型房車」變得不再那麼吃香,但仍有車商願意投入此市場,尤其是進口品牌,它們又是看中了什麼點,又有何立基願意提供「小型房車」給消費者選擇,就讓我們趁著Peugeot推出301,並且與Skoda Rapia捉對的同時,來談談「小型房車」仍有何優勢!
Dec 13, 2016
CARTURE 車勢文化

「真」電動車時代降臨 雙B、Porsche、Audi與Ford將合力打造便捷充電網絡環境

電動車時代降臨是產官學界喊了好幾年的口號,但現在看真的為時不遠了,因為包括BMW集團、Mercedes-Benz所屬的Daimler集團、VAG旗下的Porsche以及Audi外加Ford,幾乎所有的德國汽車品牌 -- 當然也代表幾乎所有最重要的歐系汽車品牌全都參與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大計畫,將在不久的未來於全歐主要長途旅運公路沿線打造為數龐大的快速充電站,由此而來,不僅表示現有大多數的電動車都能具備更便利的充電環境,同時也表示未來歐洲消費者選購電動車將不再需要承受太多充電站不足的心理負擔。
Dec 1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