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8銷售排行】Kicks踢出大黑馬,台灣11月車市銷售25強出爐!

年終將近,2018年台灣車市究竟能否看齊甚至超越2017年,從風風雨雨的縣市長大選到11月銷售數據來看,情況似乎不容樂觀…
Dec 04,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雙面情人,「生活達人」Gary與他的SUZUKI SWIFT

人生到了新階段,該掛心的往往比起想像中還要多更多,所需權衡的除了進帳與開銷間的拉扯,更重要的還包含對於摯愛家人的濃濃惦念,而無所不能的SUZUKI SWIFT,正是忙碌的Gary身旁最完美的行動助理。
Nov 2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雙面情人,「玩人」Uriel與他的SUZUKI SWIFT

週末將至,辦公室桌上的手機不斷響起訊息音,對Uriel來說,這個假期又是個勢必精彩的Happy moment,因為不只有「ㄊㄨㄚ」有朋友,更有SUZUKI SWIFT相陪。
Nov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 Auris強襲中型掀背車市場,真有那麼神?正面對決之【結論篇】

這篇專題終究進入尾聲,直接破題,面對Mazda 3、Volkswagen Golf與Ford Focus的圍剿下Toyota Auris真有那麼神?答案是相當不錯,但也無需造神。
Nov 1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 Auris強襲中型掀背車市場,真有那麼神?正面對決之【競爭對手篇】

為了這個專題我們找來了市場上定位與價格帶與Toyota Auris最接近的競爭對手Mazda 3、Golf、Focus這三款,這幾款車型在不盡相同的調性下各有不同擁護者,究竟是新同學Auris有贏面,還是累積多代經驗的前輩有優勢,來看看在不同的產品特色下你會選擇誰?
Nov 09,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 Auris強襲中型掀背車市場,真有那麼神?正面對決之【動力操控篇】

Toyota Auris不僅車尾造型有點神似舊款Mazda 3,就連價格策略與動力屬性都相當接近,TNGA底盤系統更讓它獲得滿堂彩。不過當遇上同樣操控見長的Mazda 3,甚至有歐系風格及渦輪動力的Volkswagen Golf與Ford Focus,Auris是否還能具有優勢贏得勝利?且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Nov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69.9萬元起買日系CUV,Nissan Kicks以平低盤搶市誰該「挫勒等」?

萬眾矚目的Nissan全新中小型SUV產品Kicks總算於11月7日正式發表,入門價格由預售的72.5萬元降至69.9萬元,第二級的豪華版則由77.5萬元降至75.9萬元,至於最頂級也是最讓人垂涎的智行旗艦版,原本80.5萬元的預售價小減六千變成79.9萬元,雖然降幅不大,所幸加贈了價值約 2 萬元可直接與手機連結的的智行車聯系統,人機介面更顯便利。
Nov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 Auris強襲中型掀背車市場,真有那麼神?正面對決之【空間配備篇】

Toyota Auris挾高話題性登場,進入整體佔有率頗具分量的中型掀背車市場,究竟戰力如何?我們將其最主要的對手拉出來正面對決,在此之前已經分析過台灣中型掀背車市場的近期發展狀況,以及這些車款的設計上有何特色,這回我們將切入消費者實際感受層面討論,談談這些車的空間表現與配備豐富度如何?
Nov 07,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8銷售排行】Nissan軍團大反攻,台灣10月車市銷售25強出爐!

身為2018年最後一季起始的10月份,除了11月大選可能帶來的焦點轉移外,台灣車市在屏除了其他外在因素後總算恢復量能,最終以35048輛成績作結,相對於9月份進步幅度達13.8%,但對比2017年同月份卻依然有著1.3%的萎縮幅度。
Nov 0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 Auris強襲中型掀背車市場,真有那麼神?正面對決之【視覺設計篇】

還記得初入行,當時主管習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帶過一輛車的外觀設計,曾鐵齒硬是下斷語評點一番,難免落得武斷批判,然而汽車設計領域真如此「神聖不可侵犯」嗎?審美或許帶有主觀,但難道沒有任何經驗法則或依循根據?以今天專題這四輛一時之選的中型掀背車做為樣板,或許你會發現,原來外觀也是汽車設計師絕不容忽視的功力展現所在!
Nov 0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