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關於態度,Ford Mondeo Wagon與Mazda 6 Wagon這麼說...(動力操控篇)

旅行車無疑是不想選休旅車又想空間機能的最佳選擇,在兼具空間機能又同時保有房車操控,因此Mazda 6 Wagon與Ford Mondeo Wagon何者能開得過癮暢快又乘的舒適則是本篇探討的重點。
Sep 18,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關於態度,Ford Mondeo Wagon與Mazda 6 Wagon這麼說...(配備空間篇)

這次我們找來了在國內越趨火熱的兩輛中大型旅行車Mazda6 Wagon及Mondeo Wagon,外觀上皆有相當強烈的個性化特質,雖然兩款都並不算太新,不過前者在今年4月所推出的2020年式取消原有的2.2升柴油,全面改由2.5升汽油引擎取代,因此在動力部分算是全新體驗;Mondeo Wagon則在7月初將Co-Pilot360 駕駛輔助科技導入,在安全配備部分打上一劑強心針,本篇就來探究一下這兩款車在價格幾乎相同的條件下,究竟在配備上孰強孰弱呢?
Sep 17,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關於態度,Ford Mondeo Wagon與Mazda 6 Wagon這麼說...(引言篇)

在筆者身處的同溫層裡,Wagon亦即旅行車,所代表的絕不僅止是單一車型分類而已,更具備許多形而上的隱性意涵,像是美型、時尚、與眾不同,或是簡而言之看作是一種...態度。
Sep 16,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上海體驗中心驚奇之旅 難忘Taycan嗆辣滋味! (前篇)

上週Porsche首款純電跑車Taycan在全球三地同步發表,這次CARTURE這次有幸受Porsche Taiwan之邀在發表會前至上海的體驗中心先行上了Taycan的教育訓練課程,這次主要針對外型設計、動力、車體結構、底盤、內裝、充電、空氣力學這些項目進行詳盡解說,原廠希望在發布會前先讓媒體了解這輛純電跑車到底多少能耐,其中還安排了試乘原型車的機會讓媒體體驗Taycan究竟與傳統燃油車的輸出特性有何不同,由於資料量龐大,本篇將會分作前、後兩篇介紹,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兩天一夜的的驚奇旅程吧。
Sep 10,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邁向未來新里程 Porsche Taycan 亞洲發表會直擊

這次CARTURE有幸受邀至Porsche Taycan的亞洲發表會採訪,身為品牌首部純電跑車的它除了外觀搶眼,內裝令人目眩神迷外,台灣市場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一賭本尊風采,快來看看本集的內容你就知道!
Sep 09,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橫跨世紀的賽場之王 — Peugeot

Peugeot可說是世界上最早製造汽車的廠商之一,自1890年至今製造汽車超過百年歷史,但許多車迷可能不知道,Peugeot同時也是最早投入賽車運動的品牌,早在1894年便為了「Paris–Rouen」無馬車賽事,實驗性的製造出五輛賽車,堪稱全球首批Race Car,而這場比賽也成為史上最早的非獸力車輛競技活動,這不僅是賽車發展的開端,也成就Peugeot百餘年璀璨賽車歷史濫觴。
Aug 28,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展現國防實力,參觀人數大幅成長,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圓滿落幕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與「台灣無人飛行載具展」1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圓滿落幕,三天檔期吸引約42,000名國內外參觀者,較上屆成長8%,並且吸引許多國外廠商前來進行採購,前10大買主來源依序為美國、日本、新加坡、香港、俄羅斯、馬來西亞、加拿大、法國、菲律賓、英國與保加利亞,展現台灣在航太與國防工業上之研發實力。
Aug 18,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感動一瞬間,與女神DS 5一同領略動態美學

對於生而奔馳的汽車而言,動態攝影是用來表現動感最好方式,也是汽車攝影中相當基本且重要的一環。然而對於多數人來說,想為愛車捕捉動感美照已屬進階範疇,其實,只要掌握一些「眉角」並勤加練習,不必再艷羨汽車雜誌裡專業的動態照片,你也可以輕鬆為愛車紀錄下動感每一刻!
Aug 12,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自體修復外加十年保固,XPEL車漆保護膜究竟有沒有這麼神?

每次停好車,你總不住回頭欣賞愛車的每一分鈑件每一寸折線,然後才心滿意足上樓回家?倘若遇上絲毫刮痕損傷,心裡總會揪個那麼幾下,然後咒罵之餘卻想盡辦法還原烤漆容貌?
其實,與其終日擔心烤漆的完整,想長時間保有新車般褶褶動人樣貌並非如此困難,選擇施作XPEL車漆保護膜,不僅能夠強化鈑件烤漆的光澤與亮度,即便日常行車遭遇跳石或輕微刮傷,適度隔離傷害之餘,其自體修復功能還能常保表面平整光滑,讓愛車永遠保持晶瑩與亮麗。
Aug 09,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解望穿秋水的渴望,全新MAZDA3掀背/房車超質感驚豔登場!

對於一款車,你曾有過如何殷切期待?儘管當今新車每每挾搶眼設計、實用便利與豐富配備而來,但少了過眼難忘的美型以及跨越級距的魅力,無法帶來震懾世人的驚豔,又怎夠格讓人朝思暮想?
Aug 06,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