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25, 2020

忘不了,2019年眾多新車之 彭彭 最念念不忘的三台車

回顧2019年,在此期間我們試駕過各種款式的新車,當中不乏有超跑、掀背車、休旅車與房車,而這些車款也都各自精彩,當然在這當中總會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本篇就是要來聊聊有哪些車款讓我念念不忘的。

念念不忘與喜歡並不能直接劃上等號,只是在試駕過後各方面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因此在年眾多新車中挑選了三台最難忘的,而這三台中當然不會少了

Ford Focus

新世代Focus換上全新造型樣貌,不過外型是很主觀的項目,因此在此就不再贅述。撇除外觀不論Focus真正讓人印象深刻莫過於動力與底盤,1.5升3缸渦輪引擎,除了能造就超過17lm/L油耗表現,更有著182hp/24.5kgm最大動力輸出,這對於該級距消費者來說無疑是魚與熊掌兼得的最佳選項。而C2平台更將舒適與操控兩者取得完美平衡,在一般正常行駛下有著類似歐系的路感,但抑震處理卻將坑洞撫平至不會帶來任何不適,而若在山路操駕也沒有過度側傾情況,扭力樑與多連桿雖有不同個性,但都同樣具有樂趣,差別只在於你喜歡車尾略滑還是穩定而已。但真正讓人讚賞的則是 Co-Pilot360所建構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不僅是該級距難得一見的配備,其作動順暢度才真叫人難忘。

Mazda 3

另一款則是Focus的對手Mazda 3,別以為我們要做捉對廝殺的評比,單純只是對它讚譽有加。雖說外型是主觀項目,但不得不說說新Mazda 3的設計,全新設計除了將魂動帶向另一型態,Less is more設計思維於車身上沒有一絲明顯折線,僅利用鈑件自然弧度與光影勾勒身形,這樣的工法不僅高明更讓人難忘。但最讓人喜愛的則是座艙配置,延續外觀Less is more思維座艙也沒有繁雜線條,簡約的格局規劃與中控螢幕就能涵蓋所有操作功能,不僅如此座艙透過皮質包覆與軟質飾板輔佐,整體營造出的高級氛圍不僅同級無法媲美,就連豪華品牌入門A車款都難以企及。

Lamborghini Urus

當初試駕Lamborghini Urus大標就清楚說明這是最喜愛的休旅車,當然Lamborghini品牌是因素之一,你可以說我膚淺虛榮,但試問有誰會不喜歡Lamborghini。除了品牌因素,Urus超跑休旅車的設定才是關鍵。承襲自家超跑的設計元素,這讓Urus不看廠徽光從身形就可清楚感受它的威猛,4.0升V8渦輪引擎650hp/86.7kgm最大動力,完全十足超跑規格的性能也讓它贏過一票性能休旅車,但最讓人著迷的則是操控。與其它性能休旅車相比,Urus不是透過調校加重彈簧、阻尼流速或更換運動化懸吊刻意營造的運動反應,而像是流著超跑的血液基因,自然流露出與生俱來的操控本質,在那過程與超跑差異就只有視野高低差別而已。

這台才是真正讓人吃驚的車

Mercedes-AMG CLS 53

一開始有說印象深刻不代表喜歡,既然如此就是不喜歡,而CLS 53就是最佳範例,首先不可否認所搭載的3.0升渦輪引擎提供的435hp/53kgm動力著實過癮,操控方面表現也具水準與樂趣。但在座艙方面似乎就不是那麼理想,太過於著重於雙數位螢幕科技風,與碳纖維飾板及氣氛燈營造出奢華的性能氛圍,卻忽略豪華品牌車室應有的基本水準,其飾板料件或許是因成本考量會在行進間喧賓奪主,不斷持續發出異音搶走所播放的音樂風采,這樣的品質很難讓人接受這是要價535萬元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