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Oct 12, 2018

【獨家】看花車送金幣!2018國慶花車嘉年華中正紀念堂熱鬧展出

歡度雙十國慶,來自全國各地24台特色主題花車,不只國慶日當天早上在總統府前遊行,還將移師中正紀念堂,從2018年10月10日起到10月14日一連展出5天,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辦「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國慶花車嘉年華,有繽紛的花車、有趣味的尋寶、還有卡哇伊的熊讚臨時郵局,帶您用不一樣的方式慶雙十、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臺北!

琳瑯滿舖的主題花車中,臺南市的花車作品極具特色,臺南是文化之都,擁有豐富文化內涵與古蹟特色,故以此為發想,以臺南安平的守護神獸-劍獅領頭,與轄內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孔廟等古蹟為主題,再以正在籌辦興建中的捷運為串聯,讓文化首都與科技接軌,而遊行行進間的表演隊伍融合了傳統廟會陣頭及現代流行街舞,舞蹈動作專業到位,完整呼應花車主題。

交通部觀光局的花車內容也相當豐富,由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帶領遊客漫遊全臺知名觀光景點,另設置了液晶螢幕,放映觀光景點資訊宣導台灣之美。

此外,華人的廟宇信仰也別具意義,今年有大甲鎮瀾宮、竹山紫南宮、北港朝天宮等台灣知名古蹟廟宇單位參加活動,而行進表演團隊皆以傳統廟會混和陣頭為主題,呈現內容難免大同小異,表演素質也參差不其,建議主辦單位未來可事先協調表演內容,安排不同類別專業到位的陣頭演出,讓全世界更能深入了解台灣陣頭文化的表演精髓。

相反地,眾多花車中當然也有讓人看得霧煞煞的主題花車!內政部營建署設計的國慶花車以「社會在走 社宅要有、梨子可讓 社宅不行」為主旨,花車上設計的建築物及居民住戶直接切入主題,但車上精緻可愛的超大型梅花鹿群則更吸睛搶眼占盡風頭,除了整體主題失焦之外,讓人實在想不透梅花鹿與社會住宅究竟有什麼關聯。

值得一提的是,參展單位之一的南投竹山紫南宮於活動期間準備了金銀招財錢母、金銀套幣、錢母項鍊、招財紅包等開運吉祥物,每日於金雞花車前活動指定時間排隊即可參加,參加者以擲杯的方式每人每天僅限一次機會,擲出一杯聖杯(一正一反)者即可現場摸彩,每日送出開運吉祥物共計66名,額滿送完為止。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主辦的國慶花車嘉年華於2018年10月10日登場,展示時間為10日當天下午5時至9時、10月11日至14日每天上午10時到晚上9時,一連5天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等您來近距離欣賞各具特色的主題花車,除此之外,還有10x10你所未見的臺北主題專區、熊讚主題專區、文創市集及胖卡美食等精彩活動,白天可看到美麗的花車展示,晚上則可欣賞花車上的燈光設計,白天黑夜都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