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May 19, 2017

跨啥小朋友?C-HR、V40 CC、Veloster與RAV4 Hybrid,你選Crossover的哪種姿態?

在看過Toyota C-HR、Volvo V40 Cross Country、Hyundai Veloster Turbo與Toyota RAV4 Hybrid這四種截然不同的跨界方式後,聰明的你應該不難看出,將人們所能想到,以及人們想要的創意融合,勢必將成為是往後汽車發展與設計的主軸。

是的,由於人的慾望無窮,單一的滿足再也難以成為買單的理由,再加上都市化人口比例越來越高,所能消耗的資源也無法繼續提高,因此畢其功於一役,或者至少可以滿足兩種以上需求,將會是現今甚至往後汽車產品的主流,當然也不是說單一指向的車款就再沒人喜歡,但是論及銷售量、獲利能力與聚焦廣度,理當還是Crossover更佔優勢。

各式各樣的跨界創意只會越來越多,直到滿足幾乎所有消費者為止。
各式各樣的跨界創意只會越來越多,直到滿足幾乎所有消費者為止。

因此,無論你喜歡掀背混跑車、跑車混SUV、SUV混掀背是汽油混馬達,恭喜你,未來的日子這樣多元的車款只會更多不會消失,但若你跟我個人一樣,只愛單一功能像是純種跑車或者越野車,那麼很遺憾在可見的未來中這般車款將會越來越少,最終很可能只剩如同Porsche 911或者Mercedes-Benz G-Class之類的高價產品可選,沒那麼多預算?要不,開始學著迎向Crossover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