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31, 2022

【鄭捷】回顧2021,印象最深刻的試駕車是...

洗好車,掃除完,離除夕夜還有段時間,2021既然已經勞碌命,不如一股腦寫到底,將這段時間摸過的新車與心得交代交代,輔助記憶之餘,順便用以紀念光怪陸離的車市這一年。

眾所周知,武肺疫情沒肆虐到2020,卻在2021的台灣丟下大炸彈,本土三級警戒,一旦加上全球晶片荒及缺工缺料缺運的影響,過往評斷車壇脈動的標準突然全不再有用,就連新車價格甚至到港時間也無從預測,想要車?就是趕快下訂然後只能等,香燒好,車自然就會到。

然而僅管市場亂歸亂,回歸產品本身,2021倒也還是讓我摸到幾款愛不釋手的車,像全新Rolls-Royce GhostLamborghini Huracan EVO開完理所當然令人爽到翻,不過或許等級遠在天邊,試完車不揮衣袖也很難帶走半片雲彩,真正達成魂牽夢縈境界的,還是BMW 430i ConvertibleAudi e-tron Sportback這兩款看似天秤左右的新車。

如同Rolls-Royce Ghost或Lamborghini Huracan EVO這等只應天上有的逸品,理當會是記憶猶新的好車。
如同Rolls-Royce Ghost或Lamborghini Huracan EVO這等只應天上有的逸品,理當會是記憶猶新的好車。

 

BMW 430i Convertible M Sport

僅管筆者屬於那種多車主義者,亦即車庫必然得備個幾台屬性不同的車,再端看心情或需求決定今天開哪輛出門,但敞篷車向來都是心中最軟的那一塊,試想,有什麼可以一車化身兩種型格,一趟出門就能體驗全然不同的兩種心情?即便眾所欣羨的超跑也無法輕易做到,除非...是一輛敞篷的超跑。

但也不是每輛敞篷對我而言都是那般的好,因為車頂也必須是全車最軟的那一塊,軟頂敞篷相對於前些年流行的硬頂敞篷不僅浪漫感倍增,同時在車身配重、輕量化、收折體積與速度、成本及維修方面也大獲全勝,最重要的是還因此得以保有和諧的輪廓線條,而這些不僅正是全新世代BMW 4-Series Convertible總算改邪歸正回復軟頂的理由,同時,當然也成這車幻化心頭好的理由。

其他部分的好,在試駕的430i Convertible M Sport實在很難一一陳述清楚,因為於我言實在找不出任何不好的地方說嘴,這車輕快但難掩實力,好開卻依然澎湃熱情,完美的設定,讓你關上車頂於市區走走停停舒適得比起GT豪跑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開了篷,依舊得以最從容的姿態滑過山青水綠美景或是紅男綠女跟前,換個駕駛模式,則能享受山路衝刺攻克彎角的無上快感,說到這,你怎能還不跟我同樣垂涎滿地?

 

相關報導:每個人都需要這酷東西,BMW 430i Convertible M Sport試駕

 

輕快但難掩實力,好開卻依然澎湃熱情,這是我對430i Convertible M Sport之所以愛不釋手的理由。
輕快但難掩實力,好開卻依然澎湃熱情,這是我對430i Convertible M Sport之所以愛不釋手的理由。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

彷彿對角線的另一端,另一款讓我記憶猶新的便是Audi e-tron Sportback了,電動車正夯,Tesla、Porsche、BMW甚至Lexus也多有產品應對市場,但Audi彷彿不願愧對這麼多年眾所稱許的科技感,一出手便打算讓所有對手好看,因此作為先發的e-tron與e-tron Sportback不僅性能卓越,同時設計與設定也皆在水準之上,讓你從油到電無痛轉換。

而選擇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的理由,於我個人只因斜切的C/D柱不僅更帥,同時價格也還在合情合理的享受範圍,最重要的是,如果車庫中只能放兩台車,既然其中一個位子已經被BMW 430i Convertible佔去了,剩下的由空間更大運用彈性也更好同時還不必加油燒碳的Audi e-tron Sportback入住豈不剛好?何況這車開起來還真能讓人在體驗新科技的同時,依然保有傳統豪華車廠所自豪的精巧作工及精準駕馭感,那種值得信賴的氛圍,相信會是消費者轉心過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助力,盡情享受新科技的便利與帥氣,同時還能儘可能的降低疑慮並減少碳足跡,光想想,便覺得未來世界無限美好。

 

相關報導:未來即在眼前─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試駕

 

既然其中一個位子已經被BMW 430i Convertible佔去了,剩下的由空間更大運用彈性也更好同時還不必加油燒碳的Audi e-tron Sportback入住豈不剛好?
既然其中一個位子已經被BMW 430i Convertible佔去了,剩下的由空間更大運用彈性也更好同時還不必加油燒碳的Audi e-tron Sportback入住豈不剛好?

 

貪心點,還有很多車都很棒...

除了BMW 430i ConvertibleAudi e-tron Sportback外,其實2021年還多得是好車值得一提再提,像是Kia Carnivalu便堪稱MPV界的重量級巨星,不僅出奇帥氣同時大碗滿意。而Land Rover Defender 90則完全滿足了車迷對越野SUV的胃口,短軸、三門、前衛復古設計外加經典地位,只要是愛車者必定對它有感。至於Skoda Octavia Combi則極為適合一車多用買家,前代車款的優勢不僅依舊延續,大改款後更讓諸多表現推至最高點,性價比高到不可理喻。

只是這三款車僅管功能、設計與屬性大不相同,但當前處境卻有志一同缺車直到天荒地老,還好我只是個天橋底下說車的,沒打算也沒錢這一兩年買車換車,車市風風雨雨,似乎也就不再顯得那麼相關了...

 

相關連結:

【試駕】如果你問我MPV,我會建議你Kia Carnival

個性鮮明硬型男─Land Rover Defender 90 D250 S試駕

阿塔,我煞到你了,Skoda Octavia Combi 2.0 TSI 4×4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