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新車試駕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受扭力樑影響,操控依舊到位─Ford Focus ST-Line麗寶賽道試駕

自2019年開春以來,車壇話題最熱的車款無疑是全新Ford Focus,除了全方位的進化外,真正引發話題的卻是因為後懸吊採用扭力樑系統,而非多連桿,瞬間在網路上人人都成了懸吊或操控專家,批評聲浪不斷;但Ford仍照著自己的節奏,在2月20日Focus正式發表後,於麗寶賽車場舉辦五門掀背ST-Line的試駕活動,直接進賽道見真章!
Mar 04,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9分的完美,Mazda CX-5 2.5L試駕

此次全新年式CX-5除了於配備車型進行調整外,最主要的便是導入2.5升動力,不過可惜的是並未是大家期待與CX-9相同的渦輪引擎,但這樣真的就不好嗎?
Feb 25,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精品掀背代表作,Citroen C3法國試駕

每每聽到「精品小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是Mini或Audi A1。但其實世界上最會做精品的應該是法國人,不管仕女名媛熱愛的香奈兒,還是當今世上最大奢侈品集團路易威登,全是來自法國。
Feb 25,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順口但微辣口感的調和式威士忌,BMW X4 M40i試駕

休旅車市場火紅讓許多車廠推出對應車款搶市,然而為了滿足重口味消費者,性能版車型則是不容缺少的項目,但要在兩者之間找到完美比例絕非易事,不過BMW調製你絕對可以放心,尤其是新世代X4 M40i。
Feb 21,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小,玩心不減。Citroen C3 Aircross法國試駕

什麼人適合CUV?家庭人口數少的、家裡有第二輛車需求的、沒有太高購車預算的、多數用車環境在都會區的...,光是上述這些客群,在台灣加總起來沒有三分之一也有四分之一,不難看出CUV的未來潛力。然而,當市場選擇變得多元,要吸引買家目光除了靠外在顏值,肚子裡還真得有點東西。這次我們遠赴法國試駕了一系列Citroen小車,其中最符合台灣用車環境與消費者喜好的,當屬C3 Aircross。
Feb 20,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後懸吊沒用多連桿會怎麼嗎?─Ford Focus 4D EcoBoos182旗艦版試駕

近期台灣車壇最受熱議的車款非全新Ford Focus莫屬,但是大家談論的焦點不是他改了哪些部分,熱議點幾乎都是在討論它的後懸吊配置,而就在大家激情討論過後,經過數日,也是該冷靜、客觀地看看後懸吊沒用多連桿系統的Focus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如期待?
Feb 19,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被商務耽誤的休旅,與其試駕不如賞玩Citroen Berlingo更實際!

什麼是休旅?攔路問20個人可能會有40種不同答案,在這個只要有心人人都是休旅的年代,車身高點的、後廂大點的、底盤加高的、後座變化多的甚至多裝兩片護板的都有人以此之名行銷,值車型分野越顯模糊的當口,與其叨叨絮絮探討定義,還不如符合使用需求更實際。
Feb 15,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美系跑車就是要大排量才夠味呀─Ford Mustang GT Premium試駕!

Ford Mustang無疑是美國最具代表性也最為出名的肌肉跑車,歷來除了大排氣量高階車型展現著美國人對於跑車的喜好與解讀,但更令車迷稱讚的是車系中的入門車型,以平實價格圓了許多人的跑車夢,就像當前Mustang車系中搭載2.3升渦輪引擎的EcoBoost Premium車型,就是讓許多人可以相對實惠的價格坐擁一輛跑車;但是若要真的感受美式肌肉跑車的精髓,還是得讓搭載大排氣量5.0升V8引擎的GT Premium來!
Feb 12,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讚嘆Kia,佛心來的!Kia Picanto GT-Line試駕

在這物價高漲的年代,購車也變得更加困難,對於預算僅60萬元左右更遑論能買到什麼像樣的車款,甚至不能奢求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或是進口車身分,看似天方夜譚的神話Picanto GT-Line卻辦到了,而且給的絕對比你想得多更多。
Feb 05,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過年走春去哪兒? 開著V-Class帶著全家到苗栗一日輕旅

過年走春免不了到處塞車人擠人,如果不想走遠與浪費時間在車陣之中,選個鄰近地點來個一日輕旅行也是個不錯選擇,這次推薦苗栗三個景點,有吃、有玩、有放鬆一次打包,而且開著的是能容納7位成人的Mercedes-Benz V-Class,三代同堂一起出遊也不成問題。
Feb 04,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