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4, 2020

【車勢星聞】《76号恐怖書店》首播主題曲,瑰麗奇幻的聽覺與視覺饗宴

《76号恐怖書店》第一季改編自人氣小說「恐懼罐頭」終於釋出首波廬山真面目,攜手去年嶄露頭角、隨即被天后張惠妹簽下的樂壇潛力新秀持修的迷幻電子樂曲《膽小鬼》,共同給予觀眾瑰麗奇幻的聽覺與視覺饗宴。

今年23歲的樂壇新秀持修在去年底以一首〈Imma Get A New One〉在音樂平台引發樂迷熱烈討論,個人首張專輯《房間裡的大象》結合80年代 Synth Pop 及70年代 Funk元素,持修乾淨的聲線搭上奇幻繁複的曲風,搭建出其具個人特色的奇幻音樂劇場。這次專輯中的單曲《膽小鬼》將成為《76号恐怖書店》的主題曲,在聽覺和視覺的風格極為相襯,相信能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在《76号恐怖書店》導演莊絢維表示,恐怖驚悚的戲劇氛圍很重視配樂,要找到適合的歌聲更是不容易,他很驚艷聽到持修的歌聲所創照出了很奇特的空間,有點迷幻,有點冷冽又帶點溫暖。導演期待在影像風格與故張力可以與持修所創作與主唱的『膽小鬼』碰撞出來的火花,為觀眾帶來更多「聽覺」與「視覺」的不同感受。不僅在創作風格上有一定的共鳴,持修本身也很喜歡看恐怖片,但他針對《76号恐怖書店》特別指出除了驚悚外,還有詼諧與親情的橋段,再加上演員出色的演技,讓整體故事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看到自己的生活。他也笑說:「就像我跟經紀人最近有安排露營行程,剛好影片中也有露營橋段。」看的當下持修還轉頭問害怕看恐怖片的經紀人說:「是不是看完之後就不敢去露營了?」還逗趣的說,以後創作說不定可以跟更多恐怖片的主題曲。

資料、照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