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21, 2020

【車勢星聞】台灣味音樂片《風中浮沉的花蕊》小年夜獻映

公視小年夜推出特別節目、公視人生劇展《風中浮沉的花蕊》,由董事長樂團林大鈞擔綱製作,改編自舞台劇作,邀來導演殷振豪結合音樂與戲劇,搭配潘綱大、林孫煜豪兩位帥氣鮮肉以及黃婕菲等,林大鈞說「希望用在地國際化的音樂,喚醒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認同」。

風中浮沉的花蕊》劇組辦媒體茶敘,演員現場迎春揮毫並許願迎新,主演林孫煜豪用自己的名字寫下「豪」,取諧音說要祝福大家「豪有錢」;潘綱大有樣學樣,逗趣寫下「大」字,而黃婕菲則寫了「安」字,祈願眾人平安;加上鞭炮與元寶擺飾,現場年味氣氛十足!片中林孫煜豪有傳統宮廟「官將首」的儀俗演出,還真正畫上臉譜,他特別請教「專家」高允漢後,也說「開始畫之後,整個心神狀態就開始沉靜下來,畫上臉後真的不要開玩笑」。一旁的林大鈞立刻表示自己就有過「被修理」的經驗,之前在演唱會表演時,也曾畫臉譜,但掛在身上的護身符不知為何斷掉,他趕時間便用衛生紙包一包丟馬桶,過沒多久竟然暈眩、全身冒汗,他才驚覺「啊,做錯事了」。

資料、照片提供/公共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