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1, 2019

【車勢星聞】受邀重回母校聖約翰大學開唱,許莉潔難忘迎新宿營那一夜

許莉潔受邀回母校聖約翰大學參加新生迎新宿營活動,她回想起過去懵懂的校園時光,害羞地說:「我以前好像算是系上的風雲人物,因為我是吉他社的,學校很常幫我接商演出去表演,大家就會耳聞『我是那個很會唱歌的學姐。』」

她以自身經歷勉勵學弟妹要勇敢追夢,但一談及過去迎新宿營的回憶,她卻說「超級邪門」。原來她曾在迎新宿營的營火晚會上,覺得施放煙火的衝天炮老往地下竄,讓她頻頻覺得磁場不對很邪門,幸好當時無人受傷,現在回想起來,她忍不住莞爾一笑,直說當時應該是自己想太多。

至於每個青蔥歲月最瘋狂的大學回憶,許莉潔毫不猶豫就回答:「就是大二參加淡大的金韶獎!」求學期間的她,過去曾征戰過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還多次拿下冠軍,甚至在比賽中遇到人生中的貴人陳子鴻老師,但談起大專盃第一次參賽,她卻說是很難忘。她笑說:「因為家裡在淡水開小吃店,淡大的同學常常貼金韶獎的海報在我們店裡,我國中的時候就曾鼓起勇氣打電話詢問如何報名!」不料對方發現她只是一名國中生,提醒她資格不符才作罷;沒想到這個機會她一等就是快8年,一直到大二之後,又再度鼓起勇氣參加,更與店裡的工讀生組成一隊參賽,沒想到這一比,就拿下了亞軍,更堅定她的歌唱之路。

資料、照片提供/喜歡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