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25, 2019

【車勢星聞】酷兒影展台北場落幕,高雄場即將開跑

2019第六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北場次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閉幕式,同時也宣告高雄場次即將於2019年8月28日開始。
瞿友寧導演
瞿友寧導演

閉幕片《綠色星球小故事》情節懸疑,引人入勝,風靡柏林影展,不但勇奪泰迪熊獎最佳影片,還抱回最佳觀眾獎,在本屆酷兒影展台北場的閉幕場次,是台灣首映。故事描述一位跨性別女性舞者、一位Voguing男舞者與一個正經歷失戀憂鬱的女服務生,因為跨性別舞者的祖母去世,而踏上一段充滿懸疑的奇幻旅程。現場邀請到瞿友寧導演來擔任映後QA與談人,瞿導說:「在這部片中,我看到每個人、每種物體,都存在著一種很特殊的價值,這些價值連結了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歷史、文化,或是觀看的方式,而這些連結也都會變得很迷人。」《綠色星球小故事》有一點像贖罪之旅,主角們帶著外星人回歸,他們陪伴著一份情感回憶,或曾經感受、歷過的事。瞿友寧導演表示,有一幕主角的朋友幫外星人哺乳,每個人眼中都有特別的光芒,「我覺得這部分在描述人類最初的情感,像是回到最原始的那個過程,那種情感是最動人的。」

閉幕片:綠色星球小故事
閉幕片:綠色星球小故事

台北場結束後,「2019第六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移師高雄市電影館,於2019年8月28日正式開幕。高雄場開幕日將播映三部電影:以聲音感動人心的美國男同合唱團南方社運紀錄《男同美聲傳佳音》(16:30播映)、正式開幕片《娘娘的俗辣婚禮》(19:00播映並舉辦開幕式)以及青春故事《喬澀的模樣》(21:50播映),歡迎影迷們把握機會前往觀影。

資料照片提供/酷兒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