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7, 2023

【車勢星聞】艾怡良為酷兒影展揭幕,挑戰自我期待出演女女戀

艾怡良出席「酷兒影展宣傳記者會」並擔任首任影展大使,同時大方表示「期待出演女同志角色,接受各種不同新鮮挑戰!」
【車勢星聞】艾怡良為酷兒影展揭幕,挑戰自我期待出演女女戀。(圖:酷兒影展提供)
【車勢星聞】艾怡良為酷兒影展揭幕,挑戰自我期待出演女女戀。(圖:酷兒影展提供)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邀請艾怡良擔任第十屆影展宣傳大使。不遺餘力支持同志、酷兒、性別平權等相關議題的金曲歌后艾怡良熱情表示「認為各式各樣的愛與傷痕都能將之榮耀,非常神聖」。艾怡良首次擔任大使,提及身負重任的感受,覺得相當榮幸又興奮,以前是用音樂詮釋良、善、美,這次希望能透過影像的力量,帶給大家更多的愛與支持。被問及最喜歡本次影展的電影是哪部?艾怡良力推閉幕片《直到長夜將盡》,並分享:「這部片雖用驚悚懸疑的類型包裝,但特別詮釋跨性別者與同性戀之間的縫隙與摩擦,把酷兒的現實處境表現的相當細膩,讓我耳目一新。」酷兒影展閉幕片《直到長夜將盡》,電影描述販毒的跨性別女性與臥底警探之間的秘密戀情,充滿疑雲與懸疑推理的德國電影,不僅入圍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飾演跨性別女性的西雅.艾瑞(Thea Ehre)首次出演長片,就以本作品榮獲最佳配角銀熊獎。2023第十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影展時間為10/20-10/22以及10/27-10/29於台北長春國賓影城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