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1, 2019

《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星級餐廳正式公布!〈類型、地址完整收錄〉

眾所矚目,《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自日前先後公布「必比登」推薦餐廳與小吃後,重頭戲「星級餐廳」在4月10日《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正式出爐的同時公布獲星名單,在此屬於台北的第二本指南中,共有 24 間餐廳獲得星級榮耀。

在24家獲星級評鑑的餐廳中,唯一的三星餐廳仍由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獲得;而5家二星餐廳中,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與「祥雲龍」吟皆為再度蟬聯,另有兩家由一星升二星的分別為主廚何順凱領軍的「態芮」與台灣知名主廚江振誠與黃以倫領銜的「RAW」,這兩家餐廳都擅長巧妙使用台灣的元素,再以現代的手法呈現,讓顧客在品嚐美味時,也有嚐到熟悉味道的驚喜,也讓外國人有機會透過另一種角度,瞭解台灣的味道與料理,至於首度入選就摘下二星的「鮨天本」,主廚天本昇吾在台灣已經超過 12 年,他的哥哥正是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東「麻布天本」的主廚天本正通,鮨天本大型檜木吧檯邊只有 12 個座位,提供 20 道菜的無菜單料理。
 

除了新進入二星行列的餐廳,在18家一星餐廳中也有四家餐廳是新獲得一星榮耀,分別為「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山海樓」與「台南担仔麵」。

「臺北的飲食風貌發展速度驚人,我們的評審員對台灣當地美食的水準和國際化印象深刻。受國際洗禮的台灣當地廚師相當有才華,也敢於創新,這種種因素無疑將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前來尋味。」《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說。


《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獲星餐廳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