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6, 2024

【車勢星聞】荒井十一打造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首波單曲邀林憶蓮驚喜獻聲

由荒井十一、陳建騏、陳珊妮、秦四風、鄭楠、五月天瑪莎六位製作人聯袂打造的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近期正式宣告啟動,首支推薦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由林憶蓮打頭陣驚喜獻聲。
【車勢星聞】荒井十一打造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首波單曲邀林憶蓮驚喜獻聲。(圖:基本節奏提供)
【車勢星聞】荒井十一打造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首波單曲邀林憶蓮驚喜獻聲。(圖:基本節奏提供)

音樂製作人荒井十一再次集結29組人馬,以「自救」為主題,圍繞現代人所遭遇的各種通病,包含愛無能、悲觀、溝通障礙、訊息焦慮、躺平、感知麻木等,藉由11首歌重新拆解、重組,最後打造成一張《不完全自救手冊》的生活展演,期盼成為一張透過聆聽提醒大眾面對身邊問題的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首波推薦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請到林憶蓮感動獻聲,以「無條件的愛」做為自救方向,輕柔哼唱一字一句,表達愛對我們的人生,總是掀起意想不到的作用。歌曲由音樂人鄭楠譜曲填詞,因自我生活陷入低潮不知該如何是好,卻從跟孩子之間的付出陪伴,找到重生的力量,於是把過程經歷寫成歌,當林憶蓮收到Demo後,立即被簡單文字與樸實旋律深受打動,於是罕見寫下一段歌詞作為回應,並以她極具安撫人心的聲線,給予最強大「治癒孤單」的力量。她也表示:「與其這是一首好久不見的新歌,我倒寧願這是一種陪伴,我們都會經歷需要自救的時刻,而首要是先知道,你並不孤單。」第二波公布單曲〈漫無〉,則由陳珊妮攜手年僅19歲的新銳唱作人張羽涵 Leezi遠距腦力激盪。歌曲從「躺平」作為切角,面對兩種不同世代的音樂人,也做出不一樣的解讀,人在紐約留學的張羽涵Leezi表示:「獨身在異地生活,經常碰到各方壓力來襲,有時只想要漫無目的躺平灑脫看待。」不料陳珊妮認為這樣的方式太頹喪了,收到創作demo後,她重新「調教」改了幾個方向,更表示:「自己不是一個選擇躺平的人,但要懂得適時喘息,並想想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要躺,也要躺一個舒爽的姿勢,可以更快地站起來。」第三首釋出的歌曲〈Phone人院〉,請到近期忙於巡迴演唱會的王心凌,撥空獻聲表達對「資訊焦慮」的看法。新歌製作人荒井十一還力邀音樂人李吉吉與饒舌歌手Kafe.Hu咖啡胡聯手,三人用最輕鬆幽默的方式,劃破當代人最常見的社會文明病。王心凌表示:「我自己就很容易有訊息焦慮,對於手機上通知紅點,更是必須即刻消除,因此當把這種困擾變成歌曲時,覺得特別有趣!」動感節奏感的旋律,在製作人荒井十一的調味下,加入電話與訊息通知鈴聲,增添趣味性,同時還改編一段王心凌〈愛你〉招牌歌詞,令人會心一笑。三首「自救」新曲目前都已經在數位平台全面上架,接下來到四月底《不完全自救手冊》還會有八首歌曲陸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