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0, 2023

【車勢星聞】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我們這一攤》嘉義朴子夜市賣蚵仔煎、蚵嗲

三立都會台、華視《我們這一攤》節目日前前往嘉義朴子夜市錄影,小幫手仍是樊仲哲,大來賓則邀請到接地氣的沈文程,這次夜市主賣蚵仔煎、蚵嗲、炒麵及冬瓜茶。
【車勢星聞】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我們這一攤》嘉義朴子夜市賣蚵仔煎、蚵嗲。(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我們這一攤》嘉義朴子夜市賣蚵仔煎、蚵嗲。(圖:三立提供)

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三位攤主還特別先前往鮮蚵最有名的產地嘉義縣東石鄉尋找食材,本周菜單以蚵為第一選項,除了每個夜市都有的美食外,蚵仔煎甚至登上必比登美食小吃,而尋找原食過程,攤主們從串蚵殼開始,大家才體會到賺的是辛苦錢,而且這項工作都是老人家在做,做一串才3元,如果想串蚵殼換蚵的話,有點不符合經濟效益。而胡宇威及夏和熙體驗了完整養殖蚵過程,王彩樺真變成青蚵嫂,邊挖蚵邊吞口水,直嘆是賺辛苦錢。而這次擺攤分工,胡宇威、樊仲哲是雙煎組,特別拜師學做蚵仔煎,王彩樺與夏和熙則是雙炸組,負責學做蚵嗲,而炸蚵嗲看似簡單的工作技巧卻有複雜過程,學習過程中他們還被來教學的阿嫂嫌棄,因為油炸的過程手忙腳亂,讓教的阿嫂都緊張;而胡宇威就很順利一次學成蚵仔煎,胡大廚還特別挑戰一次做八份,試吃成果後發現原來自己做得特別好吃。而傍晚在朴子夜市擺攤,王彩樺要自己面對炸蚵嗲,開始時成功率之低,一直碎碎念讓她忐忑不安,連她都擔心是否能順利擺攤,而四人組魅力確實帶來人潮,也發現朴子市長也在人群中排隊等吃她們做的料理,而現場手忙腳亂的王彩樺在現場一直大叫「不要再點蚵嗲了!」笑翻現場觀眾。另經營美食攤有30年的老闆特別前來品嚐,而吃蚵嗲第一句反應就是「炸得不夠透,可以吃,但不會有人跟你買。」一針見血的話讓王彩樺頓時三條線,而蚵仔煎覺得意外的好吃,特別是被醬汁收服。胡宇威表示對醬汁研發有自己的堅持,堪稱「醬汁狂人」,每次拿到食物都會喜歡就湊到鼻子前聞一聞,或是舔一口,然後舌頭跟口腔開始震動分析味道,樣子很有趣,但由於胡宇威都是收工半夜才研發,所以老婆陳庭妮也沒嚐過,不過平常各種胡式料理他可是沒少過,陳庭妮都給予大大稱讚。這次過程他覺得很有趣是體驗放蚵苗,一度讓他覺得像義大利的船夫,忍不住高歌一曲,胡宇威說:「我們只是體驗所以有趣,但蚵農的工作實際上不輕鬆,很容易有割傷感染的風險,另外還會遇到天災,所以每個食材得來不易,讓我之後吃到蚵仔會特別的珍惜。」這次的蚵仔煎除了醬料的研發外,也發現南部的吃法會加花生粉增添風味與口感,因此胡宇威決定不沿用店家的東西,要研發自己的醬料,於是他就把培根煎到脆、切成碎末狀撒在上面,意外大受好評。平常胡宇威非常喜歡吃生蠔,蚵仔也是吃生的多,反而熟的蚵仔吃的比較少,他發現對於熟蚵的味道會有點害怕,這一攤讓他不停的挑戰自己,雖然恐懼但也勇於面對,像臭豆腐就是其中一樣,雖然會怕,還是希望找出最美味的方式。《我們這一攤》每週六晚間10點三立都會台30頻道、每週六晚間8點華視主頻,每週四晚在三立台灣台29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