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20, 2023

【車勢星聞】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同為「排灣族公主」的于子育義氣相挺

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舉辦發片記者會,除了在現場演唱新歌大展唱功外,同為「排灣族公主」的演員于子育也前來義氣相挺!
【車勢星聞】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圖:華納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圖:華納音樂提供)

戴愛玲專輯名稱所提到的「巴古慕」,正是戴愛玲家族的名字,專輯收錄了「巴古慕公主」戴愛玲離鄉背井的思念、對身邊貴人伸出手的感恩、對像家人般存在的夥伴深情的告白...,這些美好相遇及經歷,都塑造了現在這個活潑、喜歡大笑、真實又帶一點瘋狂的她。從專輯的第一首歌〈新龍機車行〉描寫戴愛玲爸爸工作的地方開始;一路到節奏輕鬆的台語歌〈電頭鬃〉、結合排灣族語並與葛西瓦合作的〈快一點〉,以及獻給出道20年來所遇到的貴人們的〈I’m Not Alone〉...等,都感受到了過去樂迷們未曾見過的戴愛玲;過去讓人感覺時常唱著苦情悲歌的她,形象逐漸變得立體與真實。戴愛玲分享:「希望透過這些不同類型的曲風,除了讓大家更認識真正的我,也能讓聽者在歌曲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同樣來自屏東排灣族的于子育,對於戴愛玲印象即是她渾厚有力的實力派唱功,兩人有著許多共同朋友之外,私下關係更有著不為人知的巧合!于子育笑說:「其實我們兩個的關係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有一些共同朋友,然後有次聚會聊天聊到,說到我們都是排灣族,聊到我們家鄉都是屏東春日鄉,也剛好我其實跟愛玲一樣也是排灣族公主,而且我們的爸媽是青梅竹馬!」戴愛玲則說道:「我們雖然沒有合作過,但很有緣份!去年子育有主演一部劇《她和她的她》,我為這部劇演唱片尾曲〈我的她〉,應該也算是一種合作,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

【車勢星聞】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同為「排灣族公主」的于子育義氣相挺。(圖:華納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戴愛玲推出全新專輯《巴古慕》,同為「排灣族公主」的于子育義氣相挺。(圖:華納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