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9, 2023

【車勢星聞】徐乃麟首度公開同框乖孫,當「院長」呵護台灣媽咪

徐乃麟出席母嬰品牌「媽咪學苑」APP暨產品發表會,受邀成為學苑院長,罕見傾訴自己對生命中三位女性─母親、太太以及女兒的感受,孫子「夢果」也首度公開同台露面。
 【車勢星聞】徐乃麟首度公開同框乖孫,當「院長」呵護台灣媽咪。(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徐乃麟首度公開同框乖孫,當「院長」呵護台灣媽咪。(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徐乃麟表示:「媽媽是生我、養我的人,是她給了我生命;我老婆和我相伴一生,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徐乃麟;女兒是我一輩子最疼愛的人,她現在也成為一位媽咪,看著她幸福的模樣,就是我的幸福。」也因為生命中三位重要的媽咪,讓他體會到存在的意義,因此才點頭受邀成為學苑院長,「我希望有個平台能讓所有的媽咪,被關懷被支持」。面對現今育兒與過去的差別,徐乃麟指出,現在爸媽對孩子呵護至極,有任何問題都會上網,但網路上的答案不一定標準,現在有媽咪學苑的APP,上面提供專業醫師衛教,一個APP就可以解決媽咪懷孕、生產、育兒問題。提到自己育兒經,徐乃麟說對待孩子從來沒體罰過,甚至幾乎沒罵過,「唯一印象中有一次,孩子們因為叛逆期,我就罵了一回,結果跟我冷戰好久,事後還要討好安撫他們」。徐乃麟去年升格當阿公,幫孫子「夢果」把屎把尿,主持人李培禎問他當爸爸還是當阿公比較難?他笑說之前已經有3次經驗,3個小孩都是自己拉拔帶大,這次再帶孫子,自然是駕輕就熟,「但儘管如此,帶自己的孩子,就算有碰碰撞撞,也都是自己的孩子,但帶外孫就會比較有壓力,會捨不得」,乃哥還透露,現在越來越有當阿公的感覺,頗能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跟之前當爸爸是截然不同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