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9, 2023

【車勢星聞】徐新洋備戰模擬《全明星辯論會》,未婚妻霸氣「乾脆我上」

徐新洋參加三立都會台節目《全明星辯論會》,坦言一開始接到節目邀約,心情上有些猶豫。
【車勢星聞】徐新洋備戰模擬《全明星辯論會》,未婚妻霸氣「乾脆我上」。(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徐新洋備戰模擬《全明星辯論會》,未婚妻霸氣「乾脆我上」。(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他解釋:「因為之前參加過類似的辯論節目《超級辯辯辯》,知道辯論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投入大量的心力準備。」後來轉念正是因為有過經驗,所以更應該挑戰。決定加入節目後,他常私下找未婚妻Soa宋蕊安練習,不料竟引來吐槽「乾脆我去上」!徐新洋為準備節目,事前做足功課,找來之前辯論節目的辯手、專業老師幫他擬定戰略、惡補辯論技巧,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不拘泥題目字面意義舉一反三、延伸話題內容,他透露:「我自己競爭心很強,所以若沒有準備好,不會想上場比賽。」他分析自己優缺點,認為邏輯性強是他辯論的優勢,而缺點卻出乎意料是語調,他笑著表示:「我的聲音比較沒有高低起伏,音量也不大,別人聽久了會想睡著,這是我需要克服的。」隨著節目錄製進行,他自評表現有達到給自己設下的標準,但他求好心切,無形中給自己頗大壓力,有時容易睡不好,所幸有新飼養的愛犬Peanut助他解憂,他說:「Peanut真的好可愛,帶牠出門遛遛就是我最好的紓壓方式。」他太愛Peanut,甚至不忍對牠說任何帶有壓力的言語,他笑說:「要讓牠好好地長大,不要吸收太多負面能量。」透過這次節目,他也認識平時無法接觸到的藝人,他大讚黃豪平口條好、邏輯也清晰,很值得向他學習。節目開錄前,徐新洋除了請教專家,私下還找Soa針對不同情境、題目練習攻防,結果每回練習,徐新洋都居於下風,他透露:「我們是用中文演練,還說不過她,Soa還說乾脆她去上節目好了。」面對未婚妻認真唇槍舌戰,徐新洋只能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