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9, 2023

【車勢星聞】林俊逸《兩人的代誌》用台語唱出濃情蜜意的求婚歌

林俊逸推出第二波主打的台語大情歌《兩人的代誌》,這是一首充滿濃情蜜意的求婚歌,林俊逸真摯而深情的嗓音,一字一句唱出戀愛中人們真實的感受,每個人都能對號入座。
【車勢星聞】林俊逸《兩人的代誌》用台語唱出濃情蜜意的求婚歌。(圖:媒體棧提供)
【車勢星聞】林俊逸《兩人的代誌》用台語唱出濃情蜜意的求婚歌。(圖:媒體棧提供)

兩人的代誌描述原本不相識的兩人,自從遇見彼此,從「我」變成了「我們」,一起為生活奔波忙碌,也為對方擔憂操心,許下「我願意」的承諾,未來就會變成兩人的代誌(兩個人的事),這首歌的詞是由嚴云農和林俊逸共同創作,曲則是出自林俊逸的創作。當初創作的初衷是,俊逸覺得台語情歌多半比較含蓄悲情,少有氣質型的大情歌,林俊逸表示,「儘可能煽情,希望被求婚的人聽到這首歌會當場落淚,但如果求婚的人唱功不夠好,也可能會唱到斷氣啦」,這首歌音域廣,演唱難度高,錄音時吃足了苦頭。他苦笑形容內心小劇場說:「統籌林俊逸和製作人林俊逸向創作人林俊逸邀歌,希望能夠有一首無敵肉麻的求婚歌,於是創作人林俊逸很機車的寫了一首超難唱的歌給歌手林俊逸唱,歌手在錄音的時候跟創作者不斷抱怨,錄著錄著就跟自己吵了起來,真的是自己整死自己!」他也向參加歌唱比賽的選手喊話:可以來挑戰看看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