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8, 2023

【車勢星聞】邱凱偉分享維持婚姻秘訣,茵芙走出冷暴力陰霾

公視台語台、華視《婚姻結業式2》加入了邱凱偉與茵芙,探討婚姻中女強男弱隨之而來的冷暴力問題。
【車勢星聞】邱凱偉分享維持婚姻秘訣,茵芙走出冷暴力陰霾。(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邱凱偉分享維持婚姻秘訣,茵芙走出冷暴力陰霾。(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婚姻結業式2》劇中因畫家事業不順遂而經常對老婆冷暴力的邱凱偉坦言,戲裡演的就是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的情況,身邊也有個性比較弱勢的男性朋友,與其說其是怕老婆,不如說是尊重老婆,並笑稱自己結婚沒有太久,能給這類朋友的建議就是盡量溝通,畢竟「Happy Wife Happy Life」!邱凱偉還提到以自己的個性是不可能被冷暴力對待的,但若真的有此情況時,會建議充實自己變強、變好,並且要多溝通、多讓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新加入本季演出的他事前也做了不少功課,覺得劇中如果能把每一個男人的個性全都綜合在一起其實就完美了,但是人生沒有完美這件事,只能盡善盡美進而成為更好的男人或女人,並且提到在第1季的角色中相對欣賞的男人是劉大偉 (馬力歐 ),因為他勇敢追愛的個性讓自己印象深刻。在劇中事業一帆風順,卻被老公邱凱偉冷暴力以對的茵芙,則是感性提到現實生活中的確遇過會冷暴力對待的對象,儘管沒有遭受到肢體言語暴力,但需要溝通時卻遭到白眼與沉默以對,甚至被無視了一兩個月,直到跟好姐妹哭訴被開導,才明白要看清楚事情真相,在盡了一切努力且問心無愧後,就該放下執念,放過自己。此外現代女性要顧全工作與家庭實屬兩難,曾遇過女強男弱交往經驗的茵芙坦言,兩人關係的平衡真的很重要,不是比較誰強誰弱的「競爭」,認為真正的感情應該是共識的「合作」,讓對方知道他的存在是有意義和價值的。茵芙也強調修復自尊及擺脫不安全感是個人課題,兩人能做的是理解和同理,照顧到對方感受,但不該淪為卸責藉口,永遠不要把對方的自卑情結攬到身上變成自己的責任。《婚姻結業式2》每週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華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