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0, 2021

【車勢星聞】影/《孟婆客棧》克服難關發揚傳統戲曲文化

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的新型態的歌仔戲《孟婆客棧》,打破很多傳統戲曲作法,希望年輕朋友可以透過這齣戲可以認識台灣在地文化。
【車勢星聞】唐美雲(右)與方馨在《孟婆客棧》有鬥嘴情節。(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唐美雲(右)與方馨在《孟婆客棧》有鬥嘴情節。(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唐美雲透露每個單元都擁有超強彩蛋演員,包含今年新科金鐘女主角得主鍾欣凌將特別演出,特別的是,蔡振南、方馨,方宥心、張書宇、許富凱等人挑戰歌仔戲身段,在演出前也參與集訓,劇中飾演廚娘的方馨笑喊:「現場都是專業的歌仔戲曲前輩,我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她形容演出壓力極大,需要靠吃美食來舒壓,殺青時體重已直飆到59公斤,「是除懷孕之外最胖時期,最近重穿戲服,驚覺戲服怎麼那麼大件」,方馨也特別感謝樓心潼,因練唱時的Demo帶是男老師演唱,自己抓不到女生的音準,每次錄音前都會睡不好,當天錄音都會感到胃痛而吃不下,「特別情商樓樓唱一遍給我學」。《孟婆客棧》,將於2021年10月17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公視台語台播出,民視無線台將於11月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30分播出。

【車勢星聞】《孟婆客棧》克服難關發揚傳統戲曲文化。(影:公視台語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