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22

【車勢星聞】母校來了!《非常了不起》蔡昌憲自豪是「傑出校友」

由蔡昌憲、米可白主持的公視台語台兒童節目《非常了不起》第一季即將進入尾聲,蔡昌憲日前感嘆錄了幾十集卻一直等不到母校澳底國小前來參加,因此親自向製作人強力推薦澳底國小的學弟妹,終於在最後一集願望成真,上演一場跨越二十幾屆的校友盃對決!
【車勢星聞】母校來了!《非常了不起》蔡昌憲自豪是「傑出校友」。(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母校來了!《非常了不起》蔡昌憲自豪是「傑出校友」。(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在節目裡一直扮演「智慧之神」的蔡昌憲,自嘲成績屬於那種「不吊車尾但讀不贏別人」的學生,不過他的台語很好,所以常被推派參加台語演講比賽,他透露有次比到縣賽,甚至靠臨場發揮得到優勝!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吹牛,蔡昌憲當場秀了一段當初講題「我最愛吃的水果」,還透露當年老師讓他到處表演,讓他因此被冠上「西瓜學長」的外號的往事,果然實力有目共睹。 蔡昌憲分享自己小學時個性就超活潑,常參加各種球類運動比賽,稱得上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他得意地表示,自己雖然不是校草,卻曾經讓全班女生為他落淚過!原來是因為他曾經被高年級學長誣賴破壞公物,雖然極力反駁卻不被相信,當時蔡昌憲委屈的樣子讓女同學也忍不住為他落淚抱不平,可見當年他在班上人緣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