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6, 2022

【車勢星聞】柯朋宇發單曲《非賣的青春》,「我是演員,也是歌手!」

藝人柯朋宇回歸歌手本質,發行首張創作單曲《非賣的青春》,作為柯朋宇歌手旅程的第一站,每一個安排都格外用心。
【車勢星聞】柯朋宇發單曲《非賣的青春》,「我是演員,也是歌手!」。(圖:光與澈音樂工作室提供)
【車勢星聞】柯朋宇發單曲《非賣的青春》,「我是演員,也是歌手!」。(圖:光與澈音樂工作室提供)

柯朋宇求好心切給自己不少壓力,長達一年多的漫漫錄製時光當中,他經歷了家人離世、對事業的迷惘、對自我的質疑,雖然是唱著自己譜寫的歌曲,卻一直無法唱到滿意的狀態,摸索了許久,最終透過「演員」的身份,找到詮釋歌詞的方法,為每一句歌詞下足功課,才把《非賣的青春》完成。如今柯朋宇可以自信大叠的說:「我是演員,也是歌手!」用演出的方式,來訴說一首歌的樣貌。柯朋宇回憶,保卜老師一聽到demo立即決定參與製作,編曲過程也十分尊重柯朋宇,即使一整天持續工作都還能保持熱情,經常大半夜傳新的靈感給柯朋宇,甚至在錄音之前就已經將柯朋宇曾演唱的影片全數看過,對柯朋宇的歌聲、創作做了最完整的了解,才有如此真摯的作品。老師更鼓勵柯朋宇要「真實地忠於自己,不需要刻意設計、不需要成為最完美,那就是最好的你了」。有了保卜老師的神助攻,柯朋宇感到十分安心幸福。出生於高雄、生活在台北的柯朋宇,特別選在台中拍攝《非賣的青春》整體視覺,因為台中有著柯朋宇一直嚮往的透明的光質以及幽美的日式老宅,北中南的足跡都清晰的存在於這次的作品之中,紀錄散發日系青春氛圍的日常紀念。擅長日系風格的新銳設計師莊柏林是柯朋宇的好友,了解柯朋宇近年來的生活與樣貌、熟悉柯朋宇在鏡頭前的樣子;柯朋宇則信任細膩敏銳的莊柏林對藝術及音樂的獨到美感。透過莊柏林的鏡頭視角,又再次認識蛻變後的柯朋宇、讓柯朋宇透過視覺,把《非賣的青春》的故事説得更透徹與完整。過去柯朋宇透過現場演唱累積「說故事」的經驗、找到一座城市帶給他的溫度,這次以《非賣的青春》作為音樂之路的重要正式起點,預計今年將有豐富的音樂創作計畫,讓大家更認識柯朋宇,單曲特地選在6/17柯朋宇生日當天發行,象徵祝福也別具意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