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4, 2022

【車勢星聞】洪義為融入角色逼自己交友,平頭造型意外開發新戲路

新生代演員洪義近幾年陸續接演過大大小小的角色,也從各個作品中吸收拍攝經驗,並讓更多觀眾認識這位年輕演員。
【車勢星聞】洪義為融入角色逼自己交友,平頭造型意外開發新戲路。(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洪義為融入角色逼自己交友,平頭造型意外開發新戲路。(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而在近期接拍的不同角色中,洪義坦言各個作品與角色的反差極大,如果僅用想像力去思考如何詮釋會有些吃力,因此他會「逼迫」自己交友,洪義解釋:「在開始讀本後,我會去想這個角色可能與我人生至今遇到的哪個朋友有點像,然後就會去約那個朋友出來聊天,人家可能以為我是要敘舊,但其實更多是為了觀察可以有哪些細節能反映在我演出的角色。」像是洪義就曾接到個性較自私、討人厭的角色,他坦言與本人行為模式有極大差距,但就是必須透過觀察幾位個性較不討喜的朋友做詮釋,洪義笑說:「可以這麼說,以前我會覺得有些人個性很討厭不喜歡往來,但現在覺得多認識朋友是累積表演的資料庫,所以有交朋友的機會時,在想法上會變得更開闊。」在去年拍攝的作品中,洪義為戲換上平頭造型,談起當時情景,他坦承過去其實不曾以平頭造型示人,要一下剪這麼短說不會捨不得是騙人的,甚至有點失去安全感,但為了角色沒有回頭路,他轉念,希望剪完平頭後能面對全新的自己,而這造型則迎來許多好評,身邊友人們也認為洪義非常適合俐落短髮,洪義表示:「可能過去長頭髮時整體看起來比較內向難接近,平頭後整個人有稍微陽光一點,然後在剪短髮後也接到不少試鏡機會。」且洪義在近期參與的試鏡或是演出中,有許多是過去合作過的導演重新找他來演出,這對於洪義更是鼓勵,他認為某種程度上這代表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與記住,心裡會更加踏實。而在演完每個角色後,洪義都會問自己有沒有喜歡這次的演出,他堅定表示目前非常珍惜每個工作機會,也越來越享受拍攝的過程而並非只注重結果,更期許能開發更多戲路累積各種表演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