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0, 2021

【車勢星聞】馬國賢遇惡鄰整夜不安寧,謝麗金崩潰:「我家變瀑布」

藝人謝麗金、馬國賢聯手主持Podcast《金馬講》節目中聊惡鄰居,謝麗金提到曾有鄰居將排水管亂接,導致有一年颱風夜她家中淹大水,馬國賢則表示:「鄰居凌晨2點不睡覺在玩彈珠。」不時從牆面發出噪音,吵得他整夜不得安寧。
【車勢星聞】馬國賢遇惡鄰整夜不安寧,謝麗金崩潰:「我家變瀑布」。(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馬國賢遇惡鄰整夜不安寧,謝麗金崩潰:「我家變瀑布」。(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謝麗金表示,曾有鄰居將排水管亂接,導致有一年颱風夜她家中淹大水謝麗金崩潰喊:「我家變瀑布花了100萬整修。」,不過謝麗金認為人人都可能遇到法律問題,要是沒舉證的話,很難在法官面前證明自己是對是錯,她表示曾住老公寓沒有管委會,當時走廊壁面的磁磚脫落,鄰居邀她及另一戶合資整頓大面積壁面,謝麗金基於信任先找師傅修繕並暫墊款項,豈料她好心被雷親被當凱子削,完工後鄰居竟不願分攤所有花費,她無奈說:「那筆修繕我付了2萬。」鄰居只願付3000元,王律師點出當中癥結:「牽扯到錢的事情最好都簽契約。」才不會發生任何一方不願依承諾付款問題。說起惡鄰居,馬國賢表示:「鄰居凌晨2點不睡覺在玩彈珠。」不時從牆面發出噪音,吵得他整夜不得安寧,王律師祭出妙招,建議馬國賢拿手機錄影存證,畫面中務必拍攝到時間,就可至警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檢舉開罰,王律師指出:「可依法連續開罰,檢舉到鄰居怕為止。」馬國賢還遇過超扯的鄰居,在他住處一樓的鄰居竟把門前空地當自家所有,門外白天停腳踏車和機車佔位,其他住戶想停都被喝止趕走,馬國賢氣憤說:「更可惡是他竟然還拿油漆畫紅線!」令他相當傻眼,王律師說,自行畫紅線已涉刑事上的責任,他進一步表示:「非公家機關認定畫紅線,已構成偽造公文書。」顯然該名住戶行為已觸法,可請警察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