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4, 2022

【車勢星聞】黃冠智《超煩特工》中執導演筒,喊「卡」攝影師真停拍傻傻分不清楚

沉默老兵電影有限公司與肆號動作影像工作室合力製作電影前導短片《超煩特工》,由黃冠智領軍與廖欽亮、蕭永裕、何裕天共同演出,在片中飾演導演的黃冠智首次坐在導演的位置號召整個劇組,可說是過足導演癮!
【車勢星聞】《超煩特工》真正的王崇霖導演(左)與演員黃冠智(右)。
【車勢星聞】《超煩特工》真正的王崇霖導演(左)與演員黃冠智(右)。

《超煩特工》是一部是部詼諧黑色幽默的動作喜劇,以劇中劇的方式呈現,敘述電影劇組拍攝特務電影的過程,導演(黃冠智飾演)已經嚴重超時卻還想繼續拍攝;了解拍攝資金已經燒完的製片(蕭永裕飾演)不得不喊停,但導演自己本身已經投入太多心血不能輕易放棄,而一意孤行,因此與製片起了衝突,製片一怒之下懸賞工作人員捉拿導演,本來在拍動作電影的劇組突然變成工作人員與導演上演全武行。也因為是劇中劇的設定,開拍初期現場一度大亂,大家分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工作人員,誰是正片演員而誰又是劇情裡的演員,就鬧了不少笑話;有次飾演導演的黃冠智對劇中劇裡的特務喊了一聲「卡!」結果螢幕後本片真正導演王崇霖卻發現拍攝停止拍攝了,原來是劇組裡真正的攝影師也隨著黃冠智喊卡而停拍,以為是王崇霖導演喊的,讓在場所有人哄堂大笑,王崇霖導演則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能怪自己寫了一個很有趣的劇本,而大家也都演得很真!因參與《超煩特工》的拍攝一圓導演夢的黃冠智,也同時深感身為導演的不易, 他分享:「這次讓我真正體會到導演真的很辛苦,需要掌握全場動靜,要注意劇組各種狀況、因素會不會讓作品有變化,該如何掌控大局、又要如何協調、整合劇組與演員的工作方式,才能拍好一部片,真的太辛苦太偉大了,我要對所有導演包含劇組人員致敬!」